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北平》热播 蒲巴甲演双胞胎时犯糊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0:57  半岛晨报
《战北平》热播蒲巴甲演双胞胎时犯糊涂(图)

蒲巴甲

《战北平》热播蒲巴甲演双胞胎时犯糊涂(图)

《战北平》中的女一号由李小璐出演。

  由蒲巴甲、李小璐主演的24集大型军事题材电视剧《战北平》,近日正在北京卫视黄金时间播出。该剧改编自张东林1965年出版的长篇小说《古城春色》,凭借“好男儿”冠军走红的蒲巴甲在剧中饰演了一对双胞胎兄弟。对于还在上戏读书的蒲巴甲来说,出演《战北平》是比参赛还要紧张的一次考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蒲巴甲的普通话已说得很好,他说这得益于拍戏期间苦练绕口令。□首席记者梁巍

  谈角色分饰两角圆当兵梦

  记者:《战北平》是你出演的第二部影视作品,但却是第一次担任男主角,而且饰演的是一个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拍戏的感觉如何?

  蒲巴甲:我饰演的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一个是在解放北平的过程中,表现机智勇敢的解放军战斗英雄;另一个是国民党军官的贴身士兵,两人都与李小璐饰演的军医之间有着复杂的感情纠葛。两个角色有着不同的性格和立场,所以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说实话,我演的时候经常犯糊涂。

  记者:压力大吗?

  蒲巴甲:压力不可能没有!这是我第一次拍电视剧,又是同时演两个角色。因为两个角色的性格完全不一样,所以演其中一个人时间长了,我就会找不到演另外一个人的感觉,这是个难题,幸亏有很多前辈帮助我,包括导演。

  记者:其实军人也是你首次尝试的角色。剧中其他演员,比如郑晓宁、任程伟都是“军人专业户”,你觉得自己的气质适合饰演军人吗?

  蒲巴甲:这个问题我不好说,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气质是什么样的。不过,我小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军人,当一名保卫祖国、保卫家园的子弟兵,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没当上。因此得知要拍这部戏的时候,我特别兴奋,开机之前,我还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到部队体验生活,所以拍戏时自我感觉还好。

  记者:听你的经纪人说,眼下忽然之间有很多军事题材的戏找上你,是这样的吗?

  蒲巴甲:是啊,是有挺多军事题材戏要找我拍,弄得我们都有些不知所措了。我的想法是,还是挑选适合自己的剧本吧,毕竟我还在上戏读书,选一些好的剧本去演,才能让自己进步更快一些。

  谈幕后背台词背得最辛苦

  记者:2008年,你曾做客我们《半岛晨报》,当时你的普通话就已经说得很好了,那时候《战北平》已经拍摄完成,是不是这部戏的台词锻炼了你?

  蒲巴甲:戏中哥哥孙大宝的台词都是我亲口说的,但为了让观众更清楚地区分双胞胎中的哥哥和弟弟,剧组安排了另一位演员为弟弟配音。其实,哥哥的台词就够我难的了,观众们在剧里听到的,都是我一个字一个字练出来的。

  记者:短时间之内在普通话方面有这么大的进步,你有什么诀窍吗?

  蒲巴甲:我小时候就能听懂普通话,但从老家出来之前我是不大会讲的。后来参加“好男儿”比赛,之后我一直留在上海,近两年我的普通话多少也进步了一些,日常说话没问题,但念台词还差一些。我在上戏读书的时候,有台词课,经常要练习绕口令。还别说,练绕口令真的很有用呢。

  记者:听说你在剧组里,是背台词背得最辛苦的一个。

  蒲巴甲:是啊,没有办法啊,别人看一遍就能背下来了,只要背下来就能说得好。我不行啊,我普通话水平没有人家那么好,那就多花点时间背吧。有时候剧组收工了,大家都回房间休息了,我还得继续准备第二天的台词。

  谈感受对北京特别有感情

  记者:拍摄军事题材戏的过程往往都是很枯燥的,但听剧组工作人员说,你还挺会调节气氛的,特别会“耍宝”,是这样的吗?

  蒲巴甲:就是跟大家一起玩啊!刚开始拍戏的时候,有很多年轻人打仗的场面。我们的“战士”都很有意思,我们拍的那些打仗场面,就像真的打仗一样,那么多年轻人在一起,气氛非常活跃。

  记者:拍戏间隙给自己找找乐子,是不是就会很开心了?

  蒲巴甲:其实以前我对北京不太了解,拍完这部戏之后,我对北京特别有感情,而且我觉得北方人都很幽默。所以我和刘柏均,就是饰演我的手下的那个演员,相处得非常开心。也正因为如此,拍戏的时候我们经常笑场。虽然拍摄《战北平》让我有很大压力,但拍戏的这三个月是我从参加“好男儿”比赛以来最开心的三个月。

  谈自己现在没时间谈恋爱

  记者:拍摄《战北平》期间,你和搭档李小璐都惹来一些新闻,你们的绯闻也传了好一段时间。当时你是什么样的心情?现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蒲巴甲:我挺无奈的。可能那段时间一起拍戏,我们有空就一起出去吃饭,于是被记者拍到了一些照片。其实也没拍到什么,不是吃饭就是开车,周围还有一大堆工作人员呢。当时绯闻出来的时候,我们哭笑不得,现在想想也没什么,我们只是好朋友。

  记者:有没有想过真正找个女朋友谈一场恋爱呢?

  蒲巴甲:恋爱要呵护和关心对方,但我现在根本没时间做到这些。

  谈搭档李小璐算是我师傅

  记者:《战北平》中的女一号由李小璐出演,这个角色和你饰演的乔振山之间有着一段感情纠葛。在你眼中,李小璐是个怎样的演员?

  蒲巴甲:李小璐饰演的角色虽然有些古灵精怪的表现,但实际上我们饰演的都是英雄人物,都是非常有特点的人物。她在戏中的角色和以往有很大不同,以前很多人提到李小璐,想到的都是一些青春可爱、邻家女孩的角色。但在《战北平》中,她饰演的角色是一个在关键时刻起到关键作用的人。

  记者:你们之间的感情戏多吗?

  蒲巴甲:还算挺多的,但都很含蓄。剧中,我们饰演的角色虽然在一起的时间很少,但两人心里都有一种对对方的肯定和敬佩。她是被乔振山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所感动,而乔振山是被她的真情所感动。他们的感情到最后会给人一种太可惜了的感觉。

  记者:从拍戏经验上来说,李小璐要远远超过你,跟她合作的感觉如何?

  蒲巴甲:我觉得合作下来最大的感觉就是她很尊重我,没给我这个新人造成太大压力。如果我以后有机会带新人的话,也一定会像她那样。别看李小璐年龄不大,但经验真的非常丰富,我跟她学到了不少东西,她也算是我的师傅吧,希望她别介意我这么叫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