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檀王》古董圆桌拍戏受损 古董商天价索赔

2010年12月14日10:18  天天新报
古董圆桌拍戏受损

  新报记者|潘昕|文

  俞灏明Selina 因烧伤引发天价赔偿余波未了,记者获悉,由金铭、王挺主演的中国首部关注紫檀文化的电视剧《紫檀王》日前拍摄时不慎将古董八角圆桌损坏,目前古董商吴先生已向《紫檀王》剧组索赔,价格竟高达500万元天价。

  圆桌被灯架砸裂

  赔偿竟达500万

  《紫檀王》讲述了民国年间,国民党欲打造一套仿品龙椅而引发的一段生死情仇,目前该剧正在后期制作中,未想半年前的一次拍摄失误竟让剧组面临天价赔偿官司。古董商吴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拍摄方负责人是自己的好友,所以当时就在没有任何协议的情况下将自己珍藏多年的八角圆桌免费提供剧组拍摄,但剧组在拍摄中,因灯架松脱,砸在了八角圆桌上,导致圆桌表面出现明显裂痕。事发后,吴先生曾多次找剧组协商,但剧组以后期制作繁忙为由一直没有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在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吴先生只好向剧组发出索赔令,数目竟高达500万元,令人咋舌。

  剧组回应:古董商漫天要价

  随后记者采访了《紫檀王》剧组负责人李先生,他表示事发后,剧组曾第一时间联系了古董商吴先生,解释当时发生意外的全过程,吴先生也派人观察了现场,并拍摄了相关的图片和视频,当时吴先生表示圆桌并无大碍,等拍摄完后再进行协商处理。李先生还说,还完圆桌后,吴先生也没有提出赔偿,以为此事了结,未料半年后吴先生突然提出500万元的索赔,实在有些出人意料。李先生表示,半年前吴先生表示该圆桌市场价100万元左右,过了半年就五倍疯涨,有漫天要价之嫌。而对于李先生的说法,古董商吴先生称剧组显然在打马虎眼,并称八角圆桌桌面已断裂破损,导致无法以原价出售,因为熟悉古董的人都知道,一旦损坏便价格大跌,500万元的赔偿是结合了目前市场价格,绝对没有漫天要价。

  对于首起剧组与赞助商因道具破损引发的纠纷,记者也采访了从事影视剧制作多年的制片张先生,他表示,这么昂贵的古董竟然没有签订协议,也没有投保。剧组弄坏了东西要赔偿这是天经地义,但也不能漫天要价,半年前100万元,半年后500万元,有些不可思议,但这次古董商很可能吃哑巴亏。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