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紫檀王》剧组遭遇500万元索赔

2010年12月15日10:1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电视剧《紫檀王》剧组在关机半年后,因损坏古董道具而遭遇500万元索赔。据业内人士透露,出借道具的古董商当时没有与剧组签订租借协议,也没有投保。

  目前《紫檀王》正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春节后将在五大卫视首播,未想尚未开播就面临天价赔偿官司。据古董商吴先生透露,因为拍摄方负责人是自己的好朋友,所以在没有任何协议的情况下将自己珍藏多年的圆桌免费提供给剧组拍摄,但剧组在拍摄中,因灯架松脱,砸在了圆桌上,导致圆桌表面出现明显裂痕。吴先生曾多次找剧组协商解决方案,但剧组以后期制作繁忙为由一直没有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在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日前吴先生向剧组提出索赔500万元。

  《紫檀王》剧组负责人李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发后,剧组第一时间联系了古董商吴先生,吴先生也派人观察了现场,并拍摄了相关的图片和视频,当时吴先生表示圆桌并无大碍,等拍摄完后再进行协商处理,未料半年后吴先生突然提出500万元的索赔。李先生表示,半年前吴先生表示该圆桌市场价100万元左右,过了半年就五倍疯涨,有漫天要价之嫌。对于李先生的说法,古董商吴先生称剧组显然在打马虎眼,并称因为桌面破损,导致无法以原价出售,近乎“废桌”,500万元的赔偿是结合了目前市场价格,绝对没有漫天要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