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洪雷《推拿》热拍 缪俊杰练就视而不见(图)

2012年05月18日16:57  新浪娱乐 微博
缪俊杰 缪俊杰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2011年茅盾文学奖同名获奖作品的“温暖大戏”《推拿》,正在南京紧张拍摄中。该剧由康洪雷(微博)执导,濮存昕(微博)、张国强(微博)、缪俊杰(微博)、刘威葳(微博)等主演。曾出演新版《红楼梦》、《中国1921》、《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等剧的缪俊杰,在剧中首次挑战饰演盲人的角色,练就了“视而不见”的本事。

  《推拿》的故事发生在一间小小的盲人推拿院里,通过描写盲人们敏感脆弱的内心世界,以及明眼人与他们之间发生的情感故事,展示了盲人推拿师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不为人知的生活状态。缪俊杰饰演的马跃,就是这些盲人推拿师中的一员。对缪俊杰来说,在表演时最难的是剧本中马跃是头部遭遇车祸后变成了盲人,从外表看上去眼睛是完全健康的,所以更需要从内心的角度去体会盲人的感觉。

  经过一段时间的拍摄,缪俊杰也找到了一些独特的方法:“要练就‘视而不见’的本事,演的时候不断给自己心理暗示:‘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有时候找不到感觉,就回想一下之前在盲校观察过的同学们平时的一些动作。”缪俊杰还表示,在剧中饰演王泉的张国强老师,在表演上给了他很多的启发:“国强老师的表演真实又自然,每次和他演对手戏的时候,既感觉很有压力,又能很快进入状态。”

  据悉,在拍摄《推拿》的同时,缪俊杰还和钟丽缇(微博)、柳岩(微博)等合作拍摄了惊悚电影《幻影凶灵》,并将于近期杀青。

  小米/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