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钱的事》赵本山教育徒弟看淡名利

2012年10月24日15:01  新浪娱乐 微博
赵本山《不是钱的事》剧照

  新浪娱乐讯 赵本山倾力打造并且不遗余力进行宣传的2012重磅大剧《不是钱的事》自山东卫视天秤剧场热播以来,再次将赵氏幽默弘扬光大,赵本山携一众弟子接地气的表演再次掀起本山剧收看热潮。看到徒弟在电视剧和电影等各方面的出色表现,赵本山表示很欣慰,但是他说最需要他亲自把关的是让每个徒弟学会如何处理名与利的关系。

  赵本山:收徒是一个产业  看淡名与利最重要

  在被问道:“想过收这么多徒弟吗?”赵本山说:“没有,当时没想收这么多徒弟,收徒是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产业,同时这记载了我们走过的路程。”他表示对徒弟的表现现在感觉还可以,进步是一天一天在眼前头看着的。当老师又当家长的赵本山谈到徒弟总是眼里带着笑,他说:“辛苦算不上,累心。在收徒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最大的快乐是给人带来快乐,这个产业不同于其他产业,是一个带来快乐的产业。”

  如今赵本山红了,他的徒弟小沈阳[微博]、宋小宝[微博]、沈春阳[微博]、程野[微博]等也名气飙升,成为影视剧红人,在徒弟一个个朝着明星化的方向发展时,赵本山却一次次将这句话当做忠告时刻叮嘱他们:“我送他们每个人这句话,说了好多遍——别把自己当明星!但是他们一旦成名,社会给他抬起来了,地位抬起来了,再回到原来不可能了。但是重要的是怎么把名与利看淡了,把这个关系处理好。”

  赵本山:我在快乐的生产线上停不下脚了

  赵本山在对徒弟严格要求的同时,也一直寻找机会为自己转型,一向演东北老大爷的他在《不是钱的事》里不惜大改剧本,将自己的角色硬是改成了一个翘着兰花指、哼着旦角戏的娘娘腔,并且有望将此造型搬上春晚的舞台。对于众人最关注的能否再上春晚,赵本山在山东卫视的采访中给予了肯定答复:“我在快乐的生产线上停不下脚了,其实我大可不必去那个春晚,那对我是一场磨难,但是回头想一想,你是一个演员,你如果身体好,而且有那么多观众期盼你,你有什么理由不去呢?”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