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名单》热播 一种被俘两种表现

2012年10月24日16:35  新浪娱乐 微博
姜宏波在牢房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大唐辉煌和演盛国际共同出品的大型谍战剧《致命名单》,近期在全国多家地面电视台热播以来,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称赞。该剧由张仲伟[微博]、潘越担任导演,刘小锋、姜宏波、刘钧、梓晓、孟蔚、朱子岩等内地新老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在剧中,当被俘虏时个人的表现以及各自的心理活动是本剧的看点之一。

  《致命名单》以一份国民党遗失的暗杀名单所展开,一份牵扯到埋伏在延安所有的国民党特务和一个暗杀共产党重要首长的计划名单莫名遗失,引起国共两党高层震动!同时发下最高指令,不惜一切代价得到这份致命名单的故事。

  马汉斌:不是所有地下党人都配叫做共产党员

  在《致命名单》中,故事发生以保密局北原情报站的行动作为开场。当中共地下党马汉斌在接收情报时,不知道一张恐怖的大网正在自己的头顶收拢。当他惊觉逃跑时已然来不及了,郑亚昌的手下已经围堵了他,并且获得了自己来不及销毁的刚刚收到的电文。当马汉斌被关押到监狱中时,他是惶恐的,不安的。没有严刑拷打,没有威逼利诱,可这难熬的等待比什么都让人心理崩溃。马汉斌叛变了!正是他的叛变、他的情报交代,导致了陈洁的被捕。

  陈洁:生亦何欢死亦何惧

  作为一个女人,她是悲壮的。为了革命事业,不仅舍弃了深爱的丈夫,而且疏于对宝贝女儿的照顾。不想恰恰是事业中的同事导致了自己的被捕。说不寒心是假的,如果一个同为伙伴关系的人都不能信任的话,那么自己奋斗的价值还有没有意义?可是,陈洁也清楚,在那么庞大的组织中,叛徒的存在以及临阵倒戈之人有时候确实是防不胜防。陈洁没有气馁,相反她积极传送情报出去。让女儿林雪将密码本销毁、将情报藏于敌人想不到的钉架缝隙之中,甚至在自己生命垂危之际仍告诉女儿将脖子上挂着的坠子交给林天宇。死亡是可怕的,可是当自己的死有价值、有意义时,陈洁用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什么叫做巾帼不让须眉。

  同样被俘,同样作为地下情报人员,两人为何有如此大的差异,《致命名单》向我们展现了关于信仰的不同表现。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