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炮火前进》开播 吴奇隆吻戏前吃大蒜

2012年10月30日17: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向着炮火前进》现身发布会 《向着炮火前进》现身发布会

  吴奇隆[微博]和甘婷婷[微博]主演的《向着炮火前进》昨晚在江苏卫视[微博]开播,该剧前日在京举行了发布会,导演林建中携主演吴奇隆、甘婷婷、王新[微博]、张少华[微博]等出席。在剧中饰演情侣的吴奇隆、甘婷婷现场不时插科打诨。吴奇隆调侃,过去拍亲热戏前总要漱口、吃口香糖,自与甘婷婷合作后,他的“口味”变了,“现在拍吻戏之前都是吃大葱大蒜。”吴奇隆现场被频频催婚,他笑言“缘分到了躲不掉”。

  一改形象 变身土匪头子

  《向着炮火前进》是林建中导演的第六部抗战剧。他表示,“土匪头子雷子枫和游击队长刘建功擦出的火花是一大亮点。”该剧是吴奇隆首次出演战争剧,他一改“四爷”风流倜傥的形象,变身霸气土匪。谈及此次合作,林建中笑称,“我和吴奇隆是多年好友,向他撒撒娇,让他来演我这部戏。”林建中说,吴奇隆一直想拍这种题材的剧,这个剧本刚好他很喜欢。

  首次出演抗战戏,吴奇隆吃了不少苦头,“抗战戏都是在荒山野岭拍的,每天都有爆破戏、枪战,经常是边说台词边上就炸了,炸得满嘴沙子,基本每次回家洗澡都要用两倍的时间,洗头时还能有石头掉下来。”

  《步步惊心》热播后,“四爷”似乎成为吴奇隆的代名词。他表示,希望《炮火》播出后大家能记住全新的“雷爷”。问及雷爷和四爷的不同,他说:“雷爷脸皮更厚,但这个角色有血有肉,和生活中的我完全不同。我觉得我没有雷爷厚脸皮,追女生时也没他勇敢,剧中体会到了很多追女孩的方式。”

  感情的事 缘分到了躲不掉

  剧中,吴奇隆饰演的雷子枫和甘婷婷饰演的上官于飞有一段爱情戏。吴奇隆透露:“进组第二天,导演就安排我们拍吻戏。以前我拍吻戏都要先刷牙或嚼口香糖,但我从甘婷婷那里学到拍吻戏前得吃大葱和蒜。”剧中,饰演雷子枫丈母娘的是老戏骨张少华,提及吴奇隆,她很满意:“他很关心我,我们真的像母子一样。”张少华希望“儿子”早日找到心仪对象。有没有帮他牵线搭桥?“儿子喜欢什么样的人,妈都接受。”

  问及现在的感情状况,吴奇隆笑说:“我感情很丰富,有女友、有男友、还有娘。”随后,他认真地表示,“大家不用太为我操心,缘分到了躲不掉。”顿了顿,他又说:“知道我作息的女孩应该不会愿意跟我交往,因为熬不过我,感情这事顺其自然,我不会浪费好基因。”提及“小虎队将合体”的传闻,他表示不了解重组进度,结果“要等长辈的通知”。对于重组的意义,他直言,“小虎队不只是我们三个人的事,而是一代人的回忆。如果能让大家有一段开心的时光,这是我们乐意做的事。”

  成都晚报记者 何佳穗 北京报道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