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铭《面包树》转型尖酸刻薄美少妇

2012年11月16日11:25  新浪娱乐 微博
李金铭《面包树》饰演美伦
美伦、程浩
李金铭《微博达人》中饰演的郑岩

  新浪娱乐讯 2012年暑期,随着《爱情公寓》系列的热播,因在剧中饰演甜美可人、古灵精怪的“陈美嘉”而一度成为观众心目中头号“宅男杀手”的李金铭[微博],人气急剧上升。回顾李金铭的演绎之路,所参演的多为爱情美剧,李金铭本人也因此被贴上了偶像剧演员的标签。

  《微博达人》——娇蛮任性美小护

  此前在安微卫视热播的《微博达人》中,李金铭饰演一位富家千金郑岩。表面上她是金光闪闪的大小姐,其实她是渴望被人爱,渴望拥有家庭温暖的小女孩。

  类似于“郑岩”这类富二代,是李金铭接演过最多的角色。2010到2012年,李金铭参演其经纪公司上海鑫海影视出品的幸福系列:《幸福一定强》、《幸福最晴天》、《幸福三颗星》,三部剧中饰演的都是富家千金。2011年暑期,李金铭回归《爱情公寓》剧组,参拍《爱3》,继续演回天然呆、自然萌的鬼马、平凡小女生“陈美嘉”。

  《爱情公寓》——鬼马甜美小花痴

  李金铭本人曾透露,《爱情公寓》是她毕业后接拍的第一部戏。她曾戏称:“《爱情公寓》是她和几个同班同学在一起“玩”的一部剧。剧中的人物角色就像是为他们几位主演量身定做一般,故事情节也很贴近他们的生活,加上搭档又是同窗,演起来得心应手。即使剧组拍摄条件艰苦,但拍戏的过程中,大家玩的很high。”

  “陈美嘉”是一个古灵精怪,活泼可爱的宅女,做事的时候勤劳肯吃苦。非常讨人喜欢,鬼点子很多。

  很多了解李金铭的圈内好友都表示,“陈美嘉”身上有李金铭的影子,可爱、鬼马的“美嘉”正是生活中李金铭的真实写照。也是这样平凡的人物形象让李金铭本身的优势突显出来,使观众进一步认识、了解了这个爱卖萌、爱撒娇的惹人怜爱的可爱女生,她也成为了观众心目中“宅男杀手”的不二之选。

  《面包树上的女人》——尖酸刻薄美少妇

  《爱情公寓》系列的热播,给李金铭带来了更高的人气,开心之余,她也并未忘记娱乐圈的“规则”。在这个从来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的圈子里,你不努力,很快就会被埋没,花瓶女的“盛放期”不会长久。一系列甜美角色之后,李金铭开始大胆尝试新风格,不断拓宽自己的戏路,为自己创造新的“个人标签”。

  2012年暑期,李金铭进入《面包树上的女人》剧组开始新剧的拍摄。

  剧中,李金铭饰演女主角程韵的嫂子“美伦”,一个好奇心和怀疑心极重的少妇。在婚姻的围城里撞得头破血流还得忍住痛,欢笑着无言地接受现实。在她看来爱情和婚姻真的是两回事,爱情让一个女孩变得愈加美丽,然而婚姻却让一个女孩变得琐碎和唠叨。恋爱的她像与日争辉的明珠,婚姻里的她一钱不值反而得承担更多责任。家庭琐事让原本单纯可爱的她变得言语刻薄、话带讥讽,虽然有时尖酸刻薄,但总算没有丢失那份仁爱之心,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的家庭小女人。

  《面包树上的女人》是李金铭的经纪公司上海鑫海影视精心策划、筹拍的都市情感大剧。作为公司艺人,李金铭在角色的选择上自然占尽先机,但她最后确定下出演“美伦”,这让包括经纪公司在内的所有人惊讶。这样富有层次性的人物对现在的李金铭来说是很大的挑战。观众似乎已经习惯了她的甜美,“美伦”却是如此泼辣的少妇,然而李金铭在《面包树上的女人》剧组的表现,让大家看到了她的实力。激烈的争吵、声泪俱下的痛斥……哭戏、内心戏、感情戏李金铭一一出色完成,完美诠释出一个真实的犀利人妻。李金铭凭着她甜美的外形与出色的演技,赢得了大家的肯定,成为娱乐圈内前景可观的新晋之星。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