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秀》“被炒作” 圆梦人身份造假

2012年11月24日11:3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晓磊在报名表中自称“铲车司机” 吴晓磊在报名表中自称“铲车司机”
节目中的吴晓磊衣着朴素,自称一个月只挣3000块钱,与实际不符 节目中的吴晓磊衣着朴素,自称一个月只挣3000块钱,与实际不符

  新浪娱乐讯 在《中国梦想秀》节目中,有位曾凭“用开铲车赚的每月3000元工资资助3个孩子上学”事迹感动无数人的“铲车哥”吴晓磊,近日被网友曝光“身份造假”,并“有图有真相”地表示此男“有多处房产”、“开路虎”、“媳妇是富二代”、“本人是歌手”。近日,《中国梦想秀》节目组回应称“吴晓磊是刻意隐瞒身份登上舞台,并表示将取消吴晓磊圆梦资格。”不少热心网友也开始揭开吴晓磊事件真相。

  事件回放

  台上悲惨催泪 台下豪车豪宅

  此前,亮相节目时,吴晓磊给人的形象是朴素的衣着、捉襟见肘的生活。台上穿着俭朴的“铲车司机”吴晓磊,声称自己生活贫困,与老婆和3个“孩子”挤在狭小平房,拿仅有的3000元一月的工资资助贫困的学生。他刚结婚不久,结婚时连之前承诺的“婚纱”都没能给爱人穿上。说到这里,吴晓磊泪流满面;当镜头给他的妻子一个特写时,其新婚妻子哽咽着说:“我已经很幸福了。”一时间,舞台上的泪水感动了无数电视观众。

  而犀利的网友,翻出了吴晓磊与老婆过往微博,并用各种奢华的生活照堆积,彻底颠覆了他伪装的“苦逼”形象。现实中歌手身份的吴晓磊,不仅自己平常开的是豪车路虎,甚至名下3套房产,根本不存在生活困难一说,至于跟老婆道歉称自己“没能给老婆穿婚纱”更是无稽之谈。其实,吴晓磊本身是歌手出身,曾经出过专辑,艺名九天,他的微博名就叫@歌手九天。

  追根溯源

  谁在“攻击”吴晓磊?好兄弟配合演戏

  有技术流网友早已在《中国梦想秀》的百度贴吧上开扒此事。网友@得瑟的微微是第一个对事件内情表示怀疑的人。TA发现,在网络上攻击吴晓磊的第一个人是@jick中国好男人,这个攻击的微博评论量达到495,但当TA继续点进这位爆料人的微博以后发现,两人在不久以前还在微博上称兄道弟,@jick中国好男人甚至尊称吴晓磊为“九哥”,更曾深情款款表示:“没有同桌,只记得有一位好大哥歌手九天(九哥)。”

  在@得瑟的微微 表示了自己的疑点之后,接着,另一位网友@踏马飞花 也发现,和@jick中国好男人 同时攻击吴晓磊的还有两位,一个名叫@李明翰Liminghan,另一个叫做@阳光嗨客胡勇,而且这3个人攻击吴晓磊的微博一模一样,只字未改,明显出自一份文案。追踪进这两人的微博更发现,这两人在微博里也同样和吴晓磊称兄道弟,甚至亲密表示:“咱妈真幸福。”

  报名站沈阳站回应

  刻意隐瞒 为后期炒作准备

  针对此次事件,较早回应的是吴晓磊报名的沈阳站,“中国梦想秀沈阳站”的微博,在11月13日发出了一张图片,这张图片是吴晓磊的路演报名表,微博上这样表述:“这里是中国梦想秀沈阳站,我们是辽宁广播电视台教育青少频道,是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东北地区的路演合作伙伴,9月15日,吴晓磊来参加了我们在沈阳北一路万达广场的路演,并填写了报名表,我们翻出了当初他填写的报名表原件,职业一栏填写的是:铲车司机。如果情况真如百度贴吧网友反映,那么吴晓磊应该是刻意隐瞒身份登录舞台,为后期的恶意炒作做好了准备。”

  《中国梦想秀》节目组回应

  取消吴晓磊追梦人资格

  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宣传统筹王先生表示,其实节目组早就发现了网友爆料的内容,并展开了内排外查,初步判断这是一起追梦人刻意隐瞒身份来到梦想秀舞台,并后期进行恶意炒作的行为,栏目组已经取消了吴晓磊的追梦人资格。官方一直不愿回应,表示是不想助推对方的“恶意炒作”。

  王先生说,9月15日,吴晓磊从长春赶到沈阳北一路万达广场参加路演,并自己填写了报名表,在报名表里职业一栏填写了“铲车司机”。之后路演视频送回杭州后,虽然大家一致觉得吴晓磊唱得不好,但被报名表中他资助贫困学生的事实所感动。18日路演导演来到他的家乡踩点,当时吴晓磊带第一站导演去了一个采石场,声称他在这里开铲车,从吴晓磊家里出来之后,路演导演突然提出要去吴晓磊资助的两个孩子的学校看一下,到学校后,见到了学校的副校长—王校长,也见到了他资助的两个贫困生。10月1日,吴晓磊到杭州参加预录后,导演再次到他房间里长聊了两个小时,核实身份,“吴晓磊坚决强调自己的身份是铲车司机。”

  王先生表示,经过了几轮的调查和踩点,其实节目组已经多方调查追梦人身份,但这样“有备而来”,为自己“预设身份”的追梦人确实从来没有碰到过。

  《中国梦想秀》节目组表态

  希望人人监督“圆梦人”身份

  王先生表示,吴晓磊事件对《中国梦想秀》栏目组也是一个警示。追梦人刻意隐瞒身份登录舞台,性质恶劣,手段隐蔽,除了取消吴晓磊圆梦资格,节目组也将对接下来的“圆梦环节”中的追梦人资格进行更严格审查。实际上,一个追梦人要真正实现梦想要经过五道关:1.报名表信息,选题组会通过百度搜索,如果报名人信息和网络信息不实,一律拒绝;2.参加路演之后,当地的合作媒体会进行一轮身份审核;3.到杭州参加预录以后,导演还会继续详细了解情况;4.正式录制前后,导演会认真沟通,保证身份属实;5.圆梦之前,浙江卫视圆梦办会实地考察圆梦人的需求,这里又是一轮审核。

  同时,《中国梦想秀》节目组也希望观众朋友一旦发现圆梦人信息不实,向浙江卫视积极举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