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隋唐英雄》人物志 英雄草莽齐聚

2012年12月03日10:3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卫视[微博]联合出品的《隋唐英雄》将于今晚(12月3日)登陆730金鹰独播剧场。该剧是历代民间传说及历史故事综合改编的古装传奇、情感、战争大剧,描绘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隋唐时代变迁、社会更迭的历史画卷。

  《隋唐英雄》从隋朝建立开始,一直到隋的衰亡,李世民登上帝位,开创贞观之治为终。全剧分三条主线,有以杨坚、杨广、李渊、李世民等君王为主的宫廷戏,有以“隋唐五虎”秦琼、罗成、程咬金、单雄信、尉迟恭为代表的草莽英雄的战场戏,还有展现孤独氏、萧后、宣华夫人、如意公主、红拂女、长孙皇后、裴翠云、黑白夫人等奇女子的感情戏,各路英雄、草莽在这个大时代中相逢相遇。

  盘点《隋唐英雄》人物志:

  杨广-赵文瑄[微博] 饰演

  二十六岁到四十五岁,风流倜傥、才华横溢、自负、外部内敛、内心桀骜不驯,杨坚之子,杨勇的弟弟,夺嫡成为隋炀帝。

  李渊-杜志国 饰演

  三十五岁到五十五岁,隐忍、深谋远虑、北朝的关陇贵族。李世民的父亲,与杨广有表亲关系,唐朝开国皇帝。公元566年出生公元618年称帝。

  萧后-刘晓庆[微博] 饰演

  二十五岁到三十五岁,美貌、贤良。北周王妃,隋炀帝皇后,如意公主的母亲,深爱着杨广,甚至是宠爱。

  独孤后-陈冲[微博] 饰演

  三十七岁到四十五岁,有政治才能,出身贵族,云中汉化鲜卑人,独孤信的女儿,隋朝开国皇后。隋文帝即位后,作为政治搭档,和隋文帝并称二圣,虔诚的佛教徒,严格遵循一夫一妻制。

  杨坚-寇世勋 饰演

  四十岁到六十三岁,节俭、自律、性格暴戾,却又废弃酷刑,独孤氏在世时不近女色,她死后却沉迷二华夫人,性格异常矛盾之人,北周开国将军杨忠之子,贵族,家族集团八柱国之一的独孤信的女婿,隋朝的开国皇帝隋文帝。

  宇文化及-魏宗万 饰演

  三十岁到四十五岁,为隋炀帝近臣,阴险、狡诈。618年禁卫军兵变,杀死隋炀帝,他自称大丞相,后率军北归,被李密击败,退走魏县,自立为帝,立国半年,翌年被窦建德击败,擒而杀之。

  李世民-余少群[微博] 饰演

  十五岁到三十五岁,为少年英雄,雄才大略,李渊之子,杨广的表侄,李建成的弟弟,李元吉、李元霸的哥哥,深爱着如意,因政治原因娶妻长孙无忧,夺嫡后成为唐太宗。

  秦琼-蒲巴甲[微博] 饰演

  二十岁到三十五岁,肤色蜡黄,显贵之后,落入平民,仗义疏财,彪悍勇猛的好汉,与罗成是表亲关系,是李渊的救命恩人。

  罗成-张睿[微博] 饰演

  十八岁到三十五岁,俊俏小伙,罗艺的儿子,贵族,孤傲,秦琼的表弟,爱恋窦线娘。

  张丽华-张瑞希[微博] 饰演

  十八岁到三十五岁,貌若仙子,能歌善舞,忍耐,坚毅又善良动情,复仇让她活下去,复仇又让她爱上一个个的男人,陈后主妃子,后成为杨勇的妃子,最后又成为杨广的妃子。

  程咬金-张卫健[微博] 饰演

  二十一岁到三十八岁,张飞、李逵、福将韦小宝的综合体。话多,但全是歪理,有些无赖的痞气,喜感的人物,但是却极讲义气,平民出生,红脸,粗狂,大大咧咧与秦琼是发小,瓦岗寨混世魔王,后投唐成为一代福将。

  如意公主-孙耀琦 饰演

  十三岁到二十八岁,美丽、清纯、活泼、隋炀帝杨广之女,与李世民青梅竹马,宇文成都深爱着她,她却爱着李世民,杨广死后变得少言寡语,爱恨交集。

  裴元庆-叶祖新[微博] 饰演

  二十岁到三十岁,绥阳第三条好汉,裴仁基之子,手持一支银锤,骁勇善战,是唯一能接李元霸三锤的武将,后被隋将新文礼设计杀死。

  陈惠儿-蓝燕[微博] 饰演

  三十五岁,陈后主的妹妹,漂亮、灵气、聪慧,陈灭后进隋宫得到独孤后的器重,她深藏着复仇之恨。

  宇文成都-张晓晨[微博] 饰演

  十八岁到三十岁,宇文成都是大隋丞相宇文化及之子,是大隋第二条好汉,行事光明磊落,从不耍奸诈伎俩,单恋者如意公主,其家世决定了他的悲剧命运,最后在与宿敌李元霸的决战中被杀。

  杨勇-包小柏[微博] 饰演

  二十八岁 杨坚之子,太子,娶张丽华为太子妃,奢侈、无能,被杨广夺嫡,死于冷宫。

  花大脚-刘梓娇 饰演

  十六岁到三十五岁,平民出生,屠夫之女,程咬金发妻,粗枝大叶,不拘小节,后成为瓦岗寨皇后。

  长孙无忧-梁晶晶 饰演

  二十岁到三十五岁,李世民的皇后,长孙无忌的姐姐,非常贤惠,不参朝政,却有朝服进谏的美谈。

  红拂女-单薇 饰演

  十八岁到三十五岁,李纲的养女,原名张出尘,生的超凡脱俗,能文能武,李靖的恋人,如意的师傅。

  黑白夫人-Reborn组合(马剑琴&马剑琪) 饰演

  原为十八路反王之一窦建德之妻,后窦建德兵败改嫁尉迟恭,双生姐妹花,武艺高强。

  尉迟恭-赵帅 饰演

  二十五岁到三十三岁,字敬德,鲜卑族,朔州人,肤色黝黑,粗狂,年少时以打铁为业,耿直、忠诚、骁勇。隋大业十三年刘武周起,收罗尉迟敬德为偏将,李世民与刘武周对战时,降服尉迟恭。

  李元霸-李永林 饰演

  十二岁到十五岁,李渊之子,李世民的弟弟,隋唐第一条好汉,力大无比,捻铁如泥,生得尖嘴缩腮,一头黄毛促在中间,戴一顶乌金冠,面如病鬼,愣头愣脑。被雷劈中年方十五。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