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夫妻》小陶虹买房成瘾警醒后辈

2012年12月03日17:53  新浪娱乐 微博
小陶虹、王千源《买房夫妻》剧照 小陶虹、王千源《买房夫妻》剧照

  新浪娱乐讯 讲述60后买房奋斗史的电视剧《买房夫妻》近日正在各大卫视热播,该剧一经播出便引发观剧热潮。剧中小陶虹[微博]饰演的文红旗“买房成瘾”的做法也引起不少热议,大部分观众都对文红旗的观念感到不解,有观众甚至感叹:“看了这个电视剧,对人生和奋斗有了新的感悟。”

  《买房夫妻》首次将镜头对准买房现象背后的深层问题,从侧面展现了二十年来国人的价值观和幸福观的变化历程,折射出了大时代变迁下中国人“住房史”。剧中,文红旗(小陶虹饰)和兰贵成(王千源[微博]饰)是一对“典型性中国小夫妻”小两口大胆裸婚,然而婚后一系列的矛盾让他们投入到一场场“抢房大战”中。在买入第一套房后,文红旗对于房子的渴求却刹不住车,她无休止买房的举动也险些葬送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夫妻俩从“无房裸婚”到“为房奋斗”再到“买房成瘾”,房子曾经是维系他们情感的奋斗目标,也成为他们婚姻走向破裂的元凶。剧集播出后便引发了观众不少争议,大部分对文红旗的做法都表示不解,难道就非得住大房子才能感到幸福吗?有网友甚至感叹:“看了这个电视剧,对人生和奋斗有了新的感悟,原来房子不是越大越好,有家人的地方哪怕房子再小也是幸福的!”

  除了主演的《买房夫妻》近日在各大卫视播出外,小陶虹主演的喜剧电影《泰囧》将于12月12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敬请期待。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