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光荣》邵兵杨若兮演绎烽火小人物

2012年12月10日11:37  新浪娱乐 微博
邵兵剧照 邵兵剧照
邵兵和杨若兮 邵兵和杨若兮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石光荣的战火青春》于11月湖南地面热播收官,该剧作为《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前传,讲述八路军尖刀连连长石光荣在战火纷飞年代的战斗和感情生活,再现战争烽火中小人物的命运轨迹。

  当年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热播红遍大江南北,获得了口碑和收视率的双丰收,《石光荣的战火青春》以石光荣为主线着重讲述了在战争年代那些小人物的命运轨迹。该剧由张汉杰导演,石钟山任艺术总监,故事从1942年说起,除了讲述石光荣(邵兵[微博]饰演)年轻时的戎马生涯,还对其年轻时代的爱情做了细致的阐述。

  剧中,石光荣不但经历了青梅竹马的桔梗妹(杨若兮[微博]饰演)的穷追不舍,还与女护士王百灵(林好饰演)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恋爱。最终,王百灵牺牲,石光荣陷入痛苦,直到与她长得颇为相似的褚琴(林好饰演)出现。邵兵饰演的石光荣除了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与日寇汉奸英勇顽抗作战外,还有众多的感情戏。邵兵对于自己取代孙海英[微博]成为年轻时代石光荣的扮演者,表示孙海英饰演的石光荣珠玉在前,但同时他也尽力要求自己能给年轻版的石光荣注入一些新的东西。

  杨若兮在剧中饰演一心想要给石光荣当媳妇的桔梗。杨若兮介绍自己饰演的桔梗和石光荣青梅竹马,在剧中大大咧咧,无时无刻不将倔强、泼辣的性格展现在镜头前,既是剧中众多男性角色喜欢的对象,又是军队中让人又爱又恨的“女版石光荣”。 (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