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获奖 欧阳长林为主题曲填词

2012年12月13日09:55  新浪娱乐 微博
《风华正茂》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 《风华正茂》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

  新浪娱乐讯 湖南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作品奖近日在长沙公开表彰,电视剧《风华正茂》分获电视剧和歌曲两个类别的奖励,在今年的得奖榜单上令人瞩目。

  红色青春励志剧《风华正茂》讲述毛泽东等革命先驱在社会现实的不断磨砺中寻找信仰、收获爱情、走向成熟的红色题材,不少网友纷纷表示,《风华正茂》有别于其他献礼剧,剧集风格青春励志,细节表现真实动人,观看后让自己深受感染和启发。

  与剧名相同的主题歌则“来头不小”,湖南广电掌门人欧阳常林亲自填词,偶像明星张杰[微博]演唱,作品由悠扬的弦乐拉开音乐序幕将音乐主题第一次呈现在听众面前,给人以开阔宏大的画面感。高亢富感情的男声将音乐与歌词融合得丝丝入扣。雄鹰、勇士、风虎雨龙、万马奔腾,歌词宏大捭阖,创造的英雄气节、万丈豪情在双管编制的交响乐队衬托下格外生动,让人热血沸腾,是一首难得的电视剧音乐作品。

  虽然自己的作品喜获大奖,填词人似乎并不“知足”,表示自己创作的另一部主旋律电视剧《弹孔》的主题歌《水滴石穿》这次未能得奖颇为遗憾。

  其实,作为中国电视改革的带头大哥之一,欧阳常林在歌坛的声誉非同一般,给电视剧写歌几乎成为他主政之余的重要爱好。广电旗下即将播出的电视剧《幸福绽放》也得到欧阳常林垂青,主题歌《微风吹来》就由他操刀写就。这首歌风格清新恬淡,营造了一种徜徉郊外般的轻松愉悦情绪,微风阵阵,可以倾听树叶、花香、小鸟、细雨的声音,“微风时时吹来,小小的力量温暖世界。……快乐的天使让幸福花开”。目前主题曲的小样已经完成制作,曲风古典舒缓,整体堪称精品之作,让《幸福绽放》怀旧风更为浓郁,堪称锦上添花。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