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想秀》8位追梦人通过考验终圆梦

2012年12月17日16:53  新浪娱乐 微博
李晓姣 李晓姣
柠檬树 柠檬树
秦坤 秦坤
司丽轩 司丽轩
郑亚波和儿子 郑亚波和儿子

  新浪娱乐讯 上周,《中国梦想秀》正式进入圆梦阶段。这一期中有8位追梦人通过梦想大使周立波[微博]的二次考验并得到梦想观察团超过270票支持后,瞬间梦想成真。“轮椅天使”司丽轩不仅得到“天津枫叶国际学校”的入学通知,还有爱心企业对她生活的资金援助,更有英国赶来的华侨希望带他到英国做治疗;“中国好妈妈”郑亚波为孩子找到了黑龙江鹤岗当地的好老师,却拒绝了来自企业的资金捐助;“翻版林丹”秦坤不遗余力做公益,传播手语的行为。

  “轮椅天使”司丽轩重返学校来自天津的女孩司丽轩8岁时因为一次意外导致下身瘫痪并辍学,而她的梦想就是“重返学校”。当晚,现场不仅有原意为她提供成长基金的企业,还有一位远道而来英国华侨,表示认识英国一位治疗神经性偏瘫极有经验的医生,希望把轩轩带回英国治疗。更有爱心企业为她带来了新的校服和文具,原来圆梦办早已远赴天津,找到了离她家非常近的一所枫叶国际学校,并为她办好了所有入学手续,而所有雨滴班的孩子们都准备了欢迎辞,欢迎轩轩加入大家庭。

  “中国好妈妈”郑亚波拒绝企业资助

  “中国好妈妈”郑亚波是黑龙江鹤岗一名普通女工,他的儿子小威10岁时因为脑积水导致智障,因为听说练习音乐能够提高孩子智商,她自学10年音乐并培养孩子,终于让孩子能够逐渐像正常人一样对话交流、甚至弹奏钢琴,她的梦想是为儿子找一位专业钢琴老师继续教他弹琴。再次重返舞台,儿子小威用精湛琴技演奏的《爱的协奏曲》获梦想观察团高票通过。梦想助力室中鹤岗当地的优秀钢琴老师现身,并表示愿意收小威为徒。希望对母子俩进行资金援助的爱心企业,却意外遭到了郑亚波的拒绝,称他跟儿子已经很幸福,希望企业能够拿这些钱去帮助比他们更需要帮助的人。其实在郑亚波首次登上梦想秀后,就不断有热心人联系到她希望对为他们提供资金上的帮助,但都被郑妈妈以相同理由拒绝,郑亚波还现场表示希望出一本书将自己培养儿子的经验传播出去,指导那些有同样孩子的家庭。

  秦坤获10万资金圆公益梦想

  举手投足与林丹有几分相似的秦坤,他的梦想是希望能够邀得林丹和波波共同推广他和聋人老师自创“欢行”手语。他的公益心打动了梦想大使,波波事后当即在自己微博上为他推广,让两千万人知道他的“欢行”手语。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返场之际,他不仅带来了国宝“熊猫”助力,与一群聋哑朋友及爱心人士共同表演手语舞蹈《爱》,为了达到精彩表演效果,他与“熊猫”用休息时间在台下疯狂练习。地区电视台工作的秦坤,活动中无意接触到“手语”并产生浓厚兴趣,一段时间学习后,他与老师共创出融入流行元素的“欢行手语”,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接受和学习手语,关注弱势群体。最终他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获得爱心企业的10万元资金支持。(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