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块六毛六》将播 张少华为戏定名

2013年01月06日21:00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周小兵 导演周小兵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1月9日起,36集情感大戏《六块六毛六那点事》将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1月6日下午,该剧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编剧兼导演周小兵、主演张少华[微博]、李乃文、巩汉林、房子斌[微博]、黄曼[微博]等人亮相现场,为大家解读该剧的台前幕后。

  张少华给新戏定名  “处女喝”献给李乃文

  《六块六毛六那点事》以上世纪6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一群被下放到北大荒的年轻人的命运变迁。在剧中,老戏骨张少华饰演的那姑原本是王府里的格格,解放后她靠捡破烂将一对儿女养大。提起《六块六毛六那点事》,张少华大赞这是自己近几年来遇到的最好的一个剧本,导演简直把那姑这个人物写活了。

  而据其他剧组成员爆料,《六块六毛六那点事》这个剧名还是张少华给定的。据悉,该剧原本叫做《遥远的幸福》,但张少华提议既然整个剧是从“六块六毛六那点事”引起的,那不如就叫这个名字。

  “现在电视上这个幸福、那个幸福太多了,没什么新意。这么叫还能有点悬念,结果投资方还真接受了我这没文化老太太的意见。”张少华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剧中,那姑和李乃文饰演的武越是一对忘年交,二人还有一场在防空洞里喝二锅头的戏份。为了让表演更真实,从来滴酒不沾的张少华主动破例要求真酒上阵。在发布会上,她还开玩笑道:“我的处女喝,算是献给李乃文了。”

  黄曼与张少华因戏结缘  现场送干妈神秘礼物

  张少华不仅演技极佳,在剧组里人缘也特别好,出演《六块六毛六那点事》这部剧的年轻演员黄曼、李乃文、房子斌等都成了她的干女儿、干儿子。在当天发布会上,黄曼特意为干妈张少华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瓶花六块六毛六买的醋,以此作为和干妈因戏结缘的见证。

  “作为女儿,不能时常陪在妈妈身边,而且以后会结婚生孩子,妈可能心里会觉得酸溜溜的,到时候还能甜甜口。”黄曼的母亲已经去世,谈及与干妈张少华的感情,她忍不住现场流泪。

  李乃文、房子斌变身情敌  巩汉林戏里被金珠“搞定”

  在《六块六毛六那点事》中黄曼饰演的马小勤漂亮、干练,也吸引了武越和臭子两位追求者。李乃文认为自己饰演的武越是一个非常单纯的人,对事业和情感都很执着,是理想主义的化身。饰演臭子的房子斌则认为自己才是马小勤的“原配”,为了挽回感情他能够装疯卖傻,十分真挚。

  此外,著名喜剧演员巩汉林在剧中也有精彩演出,饰演监管干部陈万良,给年轻人们出了不少难题。不过,巩汉林表示自己的角色不是真坏,观众看完以后也许会觉得这个角色可怜。有意思的是,在剧中,巩汉林的妻子金珠则出演陈万良的死对头――直爽的窦婶,是少数能搞定陈万良的厉害角色。

  “不光在家里是金珠欺负我,戏里也是她欺负我。”巩汉林开玩笑道。

  嘉阳/文 

  王黎/图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