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汤嬿首度古装出镜饰戚夫人

2013年01月09日17:23  新浪娱乐 微博
汤嬿饰演戚夫人 汤嬿饰演戚夫人

  新浪娱乐讯 由高希希执导、陈道明、何润东、段奕宏、秦岚、杨立新、汤嬿、李依晓等主演的开年大剧《楚汉传奇》目前正在北京、安徽、浙江、天津四大卫视热播中。首度出演古装题材电视剧的演员汤嬿,也是继主演《亲兄热弟》、《人间情缘》、《雪浴昆仑》等热播剧后,首次尝试古装角色“戚夫人”,并将以她独特的方式演绎并解读,呈现给观众一个全新的“戚夫人”。

  历史上“戚夫人”情感细腻,是刘邦最宠爱的妃子之一,地位仅次于吕后和初恋(曹氏)。在正史上,“戚夫人”曾随刘邦征战四年,她也是西汉初年的歌舞名家,擅跳“翘袖折腰”之舞。舞时只见两只彩袖凌空飞旋,娇躯翩转,极具韵律美。“戚夫人”还长于鼓瑟,刘邦听之常不由自主地随声唱和。而在《楚汉传奇》这部剧中,无论从年龄、气质、外形上,汤嬿的戚夫人从开始的楚楚动人、到温柔优雅、再到最后的悲凉欺悯,汤嬿的演绎都比较符合和贴近历史上的“戚夫人”。

  历史上刘邦死后,刘盈即位即汉惠帝,吕后便做了太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逼戚夫人穿上囚衣,戴上铁枷,关于永春巷舂米,最后被酷刑作为人彘。最后命运可谓惨淡凄凉,而在《楚汉传奇》这部剧中,戚夫人的结局将会怎样呈现给观众?还请大家拭目以待……(BMW/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