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斌刘佳《激情》碰撞上演傲慢与偏见

2013年01月24日16:22  新浪娱乐 微博
《激情永远燃烧》剧照 《激情永远燃烧》剧照

  新浪娱乐讯 目前,都市生活喜剧《激情永远燃烧》正在江西卫视热播。该剧汇集了刘佳、周小斌、王大治[微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倾情出演。作为少见的聚焦老年人黄昏恋题材,剧中不仅对老年人的情感状态有所展示,父母与儿女这两代婚恋观念的激情碰撞也让各年龄段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不少观众纷纷表示:“《激情永远燃烧》就是在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

  《激情》儿女造反包办父母婚姻

  一般家庭剧中,都是父母干涉儿女的感情婚姻生活,而此次在《激情永远燃烧》中反其道而行。剧中花甲之年的杨墨青(周小斌饰)寻找黄昏恋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他首先要面对的是儿子杨大直(王大治饰)对他再婚的横加干涉。不仅如此,杨大直还找来了胡美兰(刘佳饰)担当卧底,监视杨墨青的一举一动。之后杨大直见父亲态度坚决,干脆打着“不许找老伴儿,要找也得我帮你找”的口号,力图包办父亲的婚姻。

  《激情永远燃烧》不止深入探讨了老年人再婚过程的举步维艰,更隐藏了现如今儿女对父母“孝”的反问和哀叹。剧中混杂了父母儿女间的社会亲情问题,也引起各年龄段观众的思考与讨论,不少观众表示:“这么霸道的儿子在往日的影视作品中倒是少见。杨大直不该光想着自己,应该多和亲人沟通,明白父亲真正想法。”

  《激情》上演老年人爱情童话

  《激情永远燃烧》以老年人黄昏恋为主线,将现代情感跟社会现实糅合在一起,为观众讲述了一场既梦幻又现实的“老年爱情童话”。剧中生命已奔向花甲之年的杨墨青与胡美兰,由误会而相识,又因性格上的巨大差异而水火不容。尽管性格迥然,气场不和,但二人依旧擦出爱情的浪漫火花。在朝夕相处的过程中,他们一面经历着“傲慢与偏见”般的人生观碰撞,同时又在相互扶持与欣赏中喜结良缘。

  对于二人在剧中上演的老年爱情童话,刘佳表示:“我和小斌演的角色因为观念上的差异,产生了许多矛盾和误会,引发冲突不断,相信这两个角色会带给观众新鲜的感觉。”而这部深入刻画老年人爱情童话的《激情永远燃烧》,也引发了观众的思考和启示。不少观众表示:“爱情不是年轻人的专利,《激情永远燃烧》证明了老年人也能收获真爱。”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