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曝宋丹丹内幕:花五块钱请吃饭出点子

2013年01月25日10: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倪萍

  中新网1月25日电 今日(25日)晚八点,大型电视公益活动《梦想合唱团》将继续登录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据悉,本季的《梦想合唱团》总决赛将分为上下半场进行,本周五将播决赛上半场的半决赛。在周五的节目中,将首次呈现台湾著名主持人曾宝仪搭档撒贝宁的双主持阵容,更有赵忠祥、倪萍这对春晚曾经的经典主持搭档再次聚首,还有陈奕迅、齐秦、腾格尔、阿宝、王二妮等强大的助阵嘉宾亲临献唱,共同为八支为梦想而拼搏的队伍加油助威。

  同时,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并呼应冠军队将登春晚舞台的消息,任贤齐、杨千嬅、吴克羣、谭维维、常石磊、周笔畅、李炜、吴莫愁等八位明星队长也纷纷演唱历届春晚中的经典曲目,都想为了赢得最终的公益梦想而拼尽全力。

  《梦想合唱团》迎来半决赛 调整赛制更显紧张刺激

  据悉,本季《梦想合唱团》总决赛分上下场持续两周播出,本周将播第一场半决赛,正式拉开决赛的序幕。在本期的节目中,决赛赛制将变为八支队伍根据抽签分成四组,两两进行对决,PK优胜的队伍将单获5分积分。四组队伍演唱完毕后,将本场所获积分与本季累积的所有积分相加,总分排名前四的队伍为四强并进入下一轮比拼,其余四支队伍将止步四强,结束在本季《梦想合唱团》的表演。在下周总决赛节目中,四支队伍再将进行两两分组比拼,获胜的队伍将各获5分积分。两组表演结束后再加上之前累积的所有积分,排名最一、二的两支队伍将进行第二季比赛的终极对决,各自表演在本季《梦想合唱团》的最后一首歌。演出结束后清零本季所累积的积分,仅靠最后一首歌曲来决定胜负,最终产生《梦想合唱团》第二季的总冠军,赢取100万元的音乐梦想基金和公益梦想基金。

  在上周的比赛结束之后,八支队伍之间分数差距并不大,最小分差仅为1分。在本期的赛制设置下,每支合唱团只要表现优异,都有可能向半决赛的四强甚至总决赛的冠军发起冲击,不过另外四支队伍将止步四强,结束在本季《梦想合唱团》的表演,因此各队都拿出看家本领,把本周的比赛看做是最后一搏,这也让比赛变得更加紧张与刺激。

  冠军队将直通春晚 众明星翻唱春晚经典曲目

  之前节目组就已确认宣布“冠军队将登上2013年蛇年春晚的舞台”这一消息,也一度有网友竞相猜测究竟哪个队长能带领自己的队伍与主持人小撒一同出现在今年春晚的舞台。为了呼应这一消息,本周八支队伍都选择了历届春晚的经典歌曲进行改编。宁波队的吴克羣再次展现独特创意,与队员带来春晚凤凰传奇脍炙人口的《月亮之上》,配合陕北歌手王二妮嘹亮质朴的嗓音,并融入春晚小品《不差钱》《懒汉相亲》等经典桥段;与之对阵的吴莫愁也不甘示弱,力邀陕北歌手阿宝,率领上海队带来春晚名曲《恭喜发财》,副歌时还穿插源于中国戏曲舞蹈的水袖舞,相得益彰。任贤齐带领呼和浩特队上演春晚走红的内蒙歌曲《吉祥三宝》,这首曾传遍大江南北的亲子之歌改编后加入木吉他和铃鼓的元素,变得悠扬而富有活力,队员们更在其中融入了公益主题的歌词,巧思非凡;与之PK的广州队则在杨千嬅的带领下,与陈奕迅共同翻唱春晚经典《因为爱情》,杨千嬅极具质感的嗓音与天后王菲相比也毫不逊色。

  李炜率领福州队带来李玟的春晚热门单曲《好心情》,强劲有力的鼓点搭配钢琴令歌曲充满了积极昂扬的基调;周笔畅也毫不逊色,率领长沙队带来一首豪气冲天的《万里长城永不倒》,将原曲加入了重金属元素配合武术表演使效果更加震撼。最后一组由谭维维带领成都队在春晚歌曲《今儿个真高兴》中穿插老北京铜人与变脸绝活的表演,副歌部分巧妙结合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喜庆气氛更加浓厚;最后常石磊率领北京队带来1984年春晚朱明瑛老师演唱的《回娘家》,他和一名女队员扮演一对小夫妻,表演过年在回家的客车上发生的故事,歌曲运用了传统民俗风和流行乐的和声,独具都市气息,石头还在歌曲结尾处呈现摔倒在地的形象,令人捧腹。

  赵忠祥、倪萍惊喜现身 倪萍爆宋丹丹春晚小品内幕

  在本周的节目中,多年未曾同台的经典搭档赵忠祥与倪萍将现身《梦想合唱团》现场,并入座参与每支合唱团的点评。除了春晚的舞台,赵忠祥刚一登台就开口唤起了无数观众的另一个回忆:“春节好,春天来了,冰雪融化,大地萌发了生机”,让台下观众直呼:“动物世界!”当小撒问起倪萍认为哪支队伍将能登上春晚舞台,倪萍的回答也再展机智幽默的风格:“吴莫愁吧,你妈妈真会生你,大嘴、大眼、大鼻子、大嗓门,真棒;千嬅吧,生个好孩子,歌好人漂亮,不上春晚可惜了;周笔畅你要不上,那些粉丝的年就过不好;谭维维这么漂亮的孩子不上春晚屏幕就花了,剩下四个男的捆成一捆上,让对面的女孩都看过来!”再度惹得八位队长都大笑不已。

  随后,吴克羣带领宁波队在表演春晚经典《月亮之上》时,在歌曲中穿插使用了当年宋丹丹的小品《懒汉相亲》中的经典台词“俺叫魏淑芬,今年二十九,至今未婚”,甚至将歌词改为:“今年过年不差钱,娶个老婆回家过年”,创意十足的安排让现场笑声不断。结束后让曾宝仪惊叹:“我发现吴克羣很搞笑嘛,表演得太棒了,不去演小品真是可惜了!”小撒也在现场爆料:“其实在座的倪萍大姐和当年宋丹丹的这个小品有很大的关系!”倪萍听后娓娓道来:“当年我和宋丹丹在长影拍戏,稿费大概30多块。宋丹丹是无利不起早的人,没事绝对不会请我吃饭。有天破费五块钱说要请我吃饭,原来是要让我帮她想上春晚演小品说什么话好。于是我说‘那就说我们山东普通话吧’。后来演出就有了那句‘俺叫魏淑芬,今年二十九,至今未婚。’”小撒说:“所以,原来倪萍大姐才是这个小品台词的原创!”

  陈奕迅《因为爱情》牵手杨千嬅 殿堂级歌手腾格尔热情助阵

  当晚,在杨千嬅带领的广州队演出之前,陈奕迅就悄无声息地“埋伏”在广州合唱团的队伍之中。无奈陈奕迅一贯搞怪的动作和亮黄外衣的外形实在太好辨认,还不等他开口,就已被眼尖的观众认出,连现场一向冷静的媒体席评委都不淡定了,统统爆发出尖叫声和掌声。陈奕迅的惊喜现身也令整场比赛气氛骤然升至沸点。原来此次杨千嬅特别邀请多年好友陈奕迅来为广州队助威,两人共同牵手演绎2012年春晚的经典歌曲《因为爱情》。曲毕后陈奕迅表示:“这次主要是为了公益项目而来,广州队的林娟妈妈、地贫妈妈我也有关注,很被她们感动,所以她一个电话说‘来’,我就来了!”据导演组透露,陈奕迅为表自己的公益心,此次也特别零报酬献歌,只为帮助杨千嬅所带领的广州队筹集到更多的公益梦想基金。当晚,陈奕迅也主动爆料起自己和杨千嬅的渊源:“其实我跟千嬅认识很久了,1995年一起参加香港的唱歌选秀比赛,十几年的老朋友了,这也是我那么快答应她来的原因。”小撒忙追问:“一起参加的比赛?那你们的名次是?”陈奕迅说:“我第一,她第三啦!”小撒恍然大悟:“原来是作为对手的两人一同参加比赛竞争,今天又能一起作为队友为公益事业而献歌,真是缘分啊!”

  除了广州队,当天任贤齐也邀请到了殿堂级内蒙古歌手腾格尔前来助阵呼和浩特队。腾格尔一上台就表达了对任贤齐的感谢:“小齐你带着我们的呼和浩特队走到今天,太感谢你了。这个节目不仅是舞台上的表演,还有它公益的深层意义,所以我今天来为小齐的呼和浩特队加油。”随后腾格尔与呼和浩特队员带来一首成名作《天堂》,用极为饱满的情感认真投入地演唱,震撼了现场所有的观众,小撒直言:“我觉得只有对家乡、对自己生活的那片土地有那么深的爱,才会有这样的歌声唱出来,带给我们一种彻底的心灵上的震撼。”

  《梦想合唱团》的比赛已接近尾声,本周将先通过整季的积分累积选出晋级下一轮的四支队伍。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