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年代戏集体发力:以史为鉴 大剧正史范

2013年01月30日23:55  新浪娱乐 微博
《大秦帝国2》 《大秦帝国2》

  代表作品:《大秦帝国2》、《赵氏孤儿》、《大漠谣》、《精忠岳飞》、《笑傲江湖》、《龙门镖局》、《大宅门1912》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在一次重要讲话上指出历史剧在2012年所占的份额为17.4%,目前历史题材的发展很可喜,正剧已经回归到以史实为基础,总局对历史剧的基本要求是以史为据,虚构有度。2011年盛行穿越改编翻案风,几次禁令下,2012年的历史剧市场正剧范有了很可喜的进步。《楚汉》、《隋唐演义》这些60余集的历史大戏虽然收视率不甚理想,但宏观的历史观点和精良的制作仍让我们看到了内地电视剧人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内的游刃有余。

  2013年,《大秦帝国2》、《赵氏孤儿》都将在央视的主流平台上和观众见面,多年来题材终于解禁的《精忠岳飞》也将在四大卫视拼播依稀可见政策的导向风。市场瞄准80、90后的《笑傲江湖》、《大漠谣》、《龙门镖局》将言情和搞笑充分发挥站稳年轻市场。古装市场在2013年如此细分和丰富,也总有一款适合你。而正在拍摄中根据小说改编的两部古装题材《华胥引》和《云中歌》虽然赶不上2013年的排播却也颇受期待。

  《大秦帝国2》 推荐度:★★★★★

  播出平台:央视一套第二季度

  导演:丁黑[微博]

  主演:宁静[微博]、王学兵[微博]、富大龙[微博]、喻恩泰

  一部《大秦帝国》曾经在当年引发收视热议,全体主创2013年将带来第二部《大秦帝国之纵横》,紧接第一部讲述日趋强大的秦国和六国的风云际会。拍摄该剧的制作公司副总韩刚[微博]对剧集的播出非常有信心。他称《大秦帝国之纵横》走得是正剧范,今年众多的“楚汉”题材为该剧做了很多的铺垫,让观众更想要去了解秦朝这段历史。该剧的编剧张建伟曾经有过《走向共和》、《军人机密》等作品,由他护航,该剧在文学性和艺术性上有了保障。

《赵氏孤儿》

  《赵氏孤儿》 推荐度:★★★★★

  播出平台:央视(暂定)

  导演:阎建钢[微博]

  主演:吴秀波[微博]、孙淳[微博]、应采儿[微博]

  阎建钢的该作品大气宏伟,吴秀波的亦正亦邪和孙淳游刃有余的演技都让这两个人的对决戏充满看点。因为不够娱乐,拍摄近一年后仍未见播出。但作为一部充满着浓郁艺术气质和人文情怀又有大剧史观的作品,充分印证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古话。

《精忠岳飞》

  《精忠岳飞》 推荐度:★★★★

  播出平台:浙江、安徽、山东、天津卫视联播

  导演:唐季礼[微博] 鞠觉亮[微博]

  主演:黄晓明[微博]、罗嘉良[微博]、林心如[微博]、吴秀波、刘诗诗[微博]、张嘉倪[微博]、邵兵[微博]、丁子峻[微博]、于荣光[微博]

  难得的题材,想拍者无数却终于在2013年得以同观众见面。鞠觉亮、唐季礼的加盟保证了该剧的娱乐化要素。值得一提的是黄晓明的演技,卖萌、卖腐、卖深情,教主在这部作品中有了质的飞跃,偶尔哭不出来的小悲剧并不影响70余集里我们对他hold住大场面的充分肯定。

《大漠谣》

  《大漠谣》 推荐度:★★★★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导演:李国立[微博]、林玉芬[微博]

  主演:刘诗诗、彭于晏[微博]、胡歌[微博]、韩栋[微博]、陈法拉[微博]、秦昊[微博]、田蕊妮[微博]、张可颐[微博]

  该剧为桐华的作品,唐人的班底和永远的当家刘诗诗、胡歌主演,粉丝的基础让两个人纵使合作数次也不会产生审美疲劳。该剧在小说阶段就因为对历史名人霍去病的描述引发大量的口水战。等真正在东方卫视播出时,可以预见到支持与反对的声浪一定是一浪高过一浪。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推荐度:★★★★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微博]开年

  导演:胡意涓

  主演:霍建华、陈乔恩[微博]、袁姗姗[微博]、杨蓉[微博]、陈晓[微博]

  又是湖南卫视的开年,又是被寄予厚望的一出戏,于正[微博]的雷点改编抵不过粉丝对美男的期待值,霍建华成了头号期待人物。和众多观众一样,在被雷的外焦里嫩的时候也有无数的好奇,你究竟能够改编的有多离谱?

《龙门镖局》

  《龙门镖局》推荐度:★★★★

  播出平台:未定

  导演:王勇宁、宁财神[微博]

  主演:袁咏仪[微博]、郭京飞、刘冠霖、李倩[微博]、张瑞涵

  宁财神的新作,众多明星大腕客串,走得是《武林外传》的风格却拒绝承认是该剧的续集。搞笑题材很多年难寻踪迹,这次宁财神身兼数职“诞下”的新作,期待的同时更想看看美女袁咏仪怎么搞笑。

《大宅门1912》

  《大宅门1912》推荐度:★★★★★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 北京卫视 天津卫视 三大卫视5月13日联播

  导演:郭宝昌

  主演:陈宝国[微博]、斯琴高娃、王志飞[微博]、张歆艺[微博]、刘佩琦、何晴[微博]、郭德纲[微博]

  郭宝昌身兼编剧和导演于一身,积累多年终于拍摄的作品,陈宝国、斯琴高娃、王志飞、张歆艺、刘佩琦、郭德纲众多明星加盟,还用说什么吗?如果你曾经是这部家喻户晓的戏《大宅门》的粉丝,那这部戏绝对值得一看,看看一个磨砺数年的名导怎么做出一部优秀的作品。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