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派春晚”联排 冯巩广东办粤味婚礼

2013年01月31日01:4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慧娴 陈慧娴
肥妈 肥妈

  新浪娱乐讯 由广东电视台精心打造的“南派春晚”——《金蛇贺岁万家欢》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近日,晚会进行最后一次带机联排,TWINS、王祖蓝[微博]、陈慧娴[微博]、夏雨[微博]、薛家燕[微博]、卢海鹏、苑琼丹[微博]、麦嘉联袂齐秦[微博]、任贤齐[微博]、邰正宵[微博]、辛晓琪[微博]、冯巩、大兵等倾情演出,作为抗衡其他春晚的秘密武器,冯巩的《酸辣婚礼》露出端倪,除夕夜在广东办场粤味婚礼。“南派春晚”将于2月9日除夕夜19:05在珠江频道,19:55在广东卫视播出。

  冯巩说粤语赞广东人是活雷锋,

  作为央视春晚[微博]的压轴王牌,笑星冯巩同样以自带节目的方式加盟“南派春晚”,为广东卫视和珠江频道观众带来说学逗唱诙谐幽默的北派小品。在此次带机联排中,冯巩带来的小品名为《酸辣婚礼》,而为了让这个北派小品能在“南派春晚”的土壤里带来更大的反响,冯巩更是将节目进行“本土化”变脸,并将在除夕之夜举办充满南派风格的粤味婚礼。

  据悉,《酸辣婚礼》由冯巩自编自演,并特邀御用搭档刘小宝、郭月和宋宁联袂演出。小品讲述冯巩与初恋情人举办盛大婚礼,并特邀初恋情人的前夫担任主礼嘉宾,由此闹出一系列让人啼笑皆非的搞笑故事。导演组工作人员透露,冯巩的《酸辣婚礼》颇有深意,其目的是为了讽刺社会上随意离婚的现象,教育人们珍惜婚姻,珍惜感情,“其社会意义丝毫不逊色于冯巩在蛇年央视春晚中表演的《帮帮我》”。而为了避免北派小品登陆“南派春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冯巩更是在小品中植入“南派幽默”的诸多元素,在台词、服装和剧情中体现岭南特色,让巩式小品全面“变脸”。冯巩接受采访时也首度透露了《酸辣婚礼》的具体内容,“我将《酸辣婚礼》里的男主角设计为广东人,时不时蹦达几句粤语词汇出来,比如‘好嘢’、‘好开心’等等,而我的服装也是广东人结婚时穿的传统服装,整个小品都是为南派春晚量身订制的。”

  在彩排现场看到,冯巩在小品表演中加入的粤语词汇字正腔圆,明显是有备而来,而其更是在小品中加入了“广东人都是活雷锋”之类的台词,激起现场阵阵笑声与喝彩声。谈及南派相声与北派相声间的区别,冯巩表示:“我认为南派相声与北派相声的不同之处,在于南派相声体现了广东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特色,可谓与时俱进,而当年黄俊英老师的南派相声威震南中国,也是因为相声内容体现了时代的特色。”冯巩一再强调,自己在备战央视春晚的同时还愿意抽空加盟“南派春晚”,主要是因为自己“知恩图报”,“1984年我还是个默默无闻的新人时,第一次上电视表演就是登陆广东电视台综艺节目《万紫千红》,我还记得当时的导演叫刘伟,我表演的相声名字叫《家乡的歌》。”

  视帝影帝夏雨麦嘉首度合作互掐

  “南派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比例达到30%,除了冯巩的北派小品《酸辣婚礼》和大兵的爆笑小品《向领导汇报》外,晚会还特邀夏雨、麦嘉、卢海鹏、苑琼丹等香港实力派笑星加盟,演绎众多粤语幽默小品。值得一提的是,夏雨和麦嘉前者是TVB视帝,而后者则为金像奖影帝,视帝影帝在“南派春晚”中喜相逢,携手合作幽默小品《荒唐西瓜案》,在妙趣横生的剧情中疯狂飚戏、比拼演技,逗得现场观众前仰后合。谈及整个小品的最大卖点,夏雨揶揄光头麦嘉“天生就是搞笑赌徒的型格”,“这个乌龙赌徒的角色其实是何笃忠为麦嘉量身订造的,小品里头的最大笑点还是麦嘉的造型,只要你在除夕夜看到他身上的那套赌徒服装和搞笑造型,再多的烦恼也会瞬间消失。”

  任贤齐、齐秦、辛晓琪共唱怀旧金曲

  歌舞类节目素来是“南派春晚”的杀手锏,由于蛇年“南派春晚”将同时登陆广东卫视和珠江频道播出,歌星阵容全面升级,除囊括陈慧娴、钟镇涛[微博]两位香港粤语怀旧歌手外,更特邀齐秦、任贤齐、邰正宵、辛晓琪四位重量级歌王歌后,为全球华人演绎首首怀旧金曲——久未露面的邰正宵将演唱《心要让你听见》、《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千纸鹤》三首经典金曲;齐秦将带你重温《外面的世界》、《夜夜夜夜》、《大约在冬季》等成名曲;辛晓琪用她独特的嗓音唱出《味道》和《优游自在》;任贤齐演唱《浪花一朵朵》、《指挥家》和《春天花会开》,为你送上齐式情歌的情深款款。在彩排现场看到,歌王歌后的怀旧金曲首首经典,曲曲动听,2013年即将迎来出道30周年纪念日的粤语歌后陈慧娴,用《红茶馆》、《人生何处不相逢》掀起了现场K歌潮,而刚刚凭“浪花三人组”再火一把的任贤齐,也是手舞足蹈激情献唱,将彩排现场当成了万人合唱会。

  肥妈王梓轩[微博]卖萌演绎《喜羊羊》

  在彩排现场,珠江频道两届“麦王争霸”获奖选手将与评委肥妈,音乐教头王梓轩、张莹等劲歌热舞卖萌演唱《喜羊羊》,以飚歌倒数的特别形式迎接蛇年的到来。作为压轴登场的重量级歌手,肥妈还将身披皮草载歌载舞,为观众演绎劲爆律动的经典粤语歌《我要》。肥妈透露,蛇年春节期间,她将到美国拉斯维加斯登台演出,并将携丈夫、儿子及四个孙子举家前往,一边工作一边度假。此外,肥妈还将与丈夫在3月举行金婚40周年庆典,顺便补办婚礼。

  而另一倒数嘉宾、香港新人王王梓轩,则透露自己的蛇年新年将在工作中度过。王梓轩透露,2012年是其事业发展的第一个丰收年,这一年他不仅担任了“麦王争霸”的音乐教头,成功进攻内地市场,更是签约英皇电影,并拍摄了首部电影处女作《叶问3》,与黄秋生[微博]、曾志伟[微博]、阿娇[微博]首度合作。展望2013年,王梓轩透露自己将推出第二张个人专辑,并特邀ERIC KUOK(郭伟亮[微博])担任音乐监制,

  此外,他还将紧跟肥妈脚步,在TVB美食节目《夜宵磨》中与江欣燕担任美食主持人。湖水/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