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浪漫英雄》开创古装减压喜剧新花样

2013年02月01日09:56  新浪娱乐 微博
《唐朝浪漫英雄》开创喜剧新格局
古装喜剧流行“唐囧”
青春偶像演绎唐朝style
现代喜剧穿古装开先河

  新浪娱乐讯 由苏州福纳出品,方力申[微博]、周秀娜[微博]、李曼[微博]、沈建宏、陈奕、英达、叶童、吴倩莲、黄海冰[微博]等群星联袂演绎的《唐朝浪漫英雄》目前已在央八圆满收官。该剧在零宣传情况下获得不俗的口碑和良好的收视成绩。《唐朝浪漫英雄》也为现代轻喜剧穿上了古装外衣,以时尚新潮的表现方式展现了唐朝开明多元的时代特点,开创了减压喜剧新花样。

  青春偶像演绎唐朝“民族风”

  作为一部以喜剧为核心的古装剧,《唐朝浪漫英雄》大幅启用年轻演员,香港实力演员方力申、周秀娜、“谋女郎”李曼、青春偶像马天宇[微博]、人气组合“AK”成员陈奕、沈建宏等青春偶像鼎力加盟。他们在剧中组成了踏鞠队,上演各种趣事。此外,更是将现代社会中的时尚潮流带入了盛世唐朝:波西米亚花裙、健美裤、人字拖、忍者服、波斯风……上演一场大唐版的“最炫民族风”。而剧中方力申头带桃花的娘炮装束,英达如同飞毯走下的波斯商人服饰和保剑锋[微博]“加勒比海盗”约翰船长的造型,更是成为观众热议焦点。

  踏鞠少年们的浪漫不仅体现在外形的不羁,更存在于纯真激情的内涵。因为英雄多悲情,为天下大义多是舍身求仁,而《唐朝浪漫英雄》却秉承“好人有好报”传统,塑造了一群崭新的英雄形象--浪漫英雄。总导演范小天说:“我们率先提出了‘浪漫英雄’的概念。乍听之下,可能会觉得浪漫与英雄很矛盾。其实浪漫可以理解为一种热血、纯真、激情、青春,英雄不一定是悲壮的,也可以是浪漫的,有浪漫情怀才更英雄。”

  现代喜剧穿古装换新花样

  《唐朝浪漫英雄》的创新不仅局限于首创“浪漫英雄”的概念和古装剧青春戏的结合,更是将现代轻喜剧融入剧中,为现代戏穿上古装剧的新衣。总编剧张炭强调《唐朝浪漫英雄》“轻正史、重情怀”的与众不同,该剧虽然也讲唐朝那些事,却没有朝代更迭的乱世悲歌,注重的是盛唐背景下热血正义和积极乐观的浪漫情怀。他说:“《唐朝浪漫英雄》不是历史教科书,是一本生动的人生百科,对观众来说,吸收情怀比吸收生硬历史来得重要。”

  据某网络指数显示,《唐朝浪漫英雄》自央视八套[微博]开播以来,引发广大网友热议,在新浪微博更有大量相关话题。该剧更是被观众誉为“电视界的《泰囧》”,成为“减压喜剧”的代表。

  据悉,央视八套在微博上发起的《唐朝浪漫英雄》有奖收视活动,也引发广大网友大量转发。央视八套负责官方微博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此巨大的转发量在央视八套播出剧的收视活动上绝无仅有。剧情轻松搞笑又悬疑感十足,观众称“《唐朝浪漫英雄》真是一部让人欲罢不能的电视剧,特别适合全家一起看”。(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