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合唱团》决赛春晚队即将出炉

2013年02月01日13:0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韩垒 报道

  今晚8点,大型电视公益活动第二季玉兰油《梦想合唱团》将再次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经过三个多月激烈的比拼,在上期的半决赛中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吴克羣、谭维维[微博]、任贤齐[微博]、杨千嬅[微博]带领的合唱团,继续向第二季总冠军发起最后冲击。而嘉宾倪萍[微博]更是为了一位坚强母亲而献出了自己主持生涯30年来的首次演唱。

  使出浑身解数争夺春晚出线权

  本周的节目中,为配合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8支队伍用一首热闹喜庆的《欢乐中国年》开场,还糅合了舞龙舞狮、灯笼等中国元素,让现场仿佛变身春晚般的大型聚会,欢乐无比。经过上周半决赛的比拼后,根据总积分排名,吴克羣带领的宁波队、谭维维带领的成都队、任贤齐带领的呼和浩特队、杨千嬅带领的广州队进入本周的总冠军争夺。四支队伍分成两组PK,各组获胜的那支队伍将获5分积分,同时进入第三轮的冠军争夺,最终凭借一首歌曲定胜负,决出第二季《梦想合唱团》总冠军。

  为向最后的总冠军发起冲击,四位队长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把本周的演出当成舞台的最后一次表演,各出奇招。任贤齐带领呼和浩特队在PK中带来他的成名作《任逍遥》,中国风的编排加上小齐哥粗犷、血性、棱角分明的嗓音,把歌曲包含的江湖豪情演绎得非常贴切;与之对阵的谭维维,率领成都队带来一首带有迷幻色彩的电音版《青藏高原》,运用藏族民歌特有的振谷唱法将歌曲演绎得酣畅淋漓。另一边,杨千嬅带领广州队队员深情演绎《我只在乎你》,歌曲中男女生分别担任高低声部,采用长短音交错的方式使旋律的对比更加明显。而一直以来在演唱编排上总是带来惊喜的吴克羣,本周也将与宁波队队员带来一首风情四溢的《玫瑰花》。

  倪萍主持30年首次开唱

  在今晚的节目当中,倪萍将借助《梦想合唱团》的舞台圆一个自己的公益梦想。倪萍在台上表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而我也有一个小的梦想,希望你们能够帮我实现”。倪萍介绍了一位来自安徽齐云山的挑山工母亲汪美红,这位伟大的单亲母亲靠着替人挑重物上山来赚取生活费,独自抚养了一个眼睛几乎全盲的儿子和一对双胞胎兄妹长大成人,17年来从未间断。现场播放完汪美红的VCR后,倪萍开口说:“我今天就是来替这个叫汪美红的母亲要3万块钱,但我也不能白要,主持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唱过歌,但今天我要开唱。希望借助8位队长的影响力,来一起帮助全国更多的像汪美红一样的母亲。 ”

  随后倪萍开嗓清唱了自己曾获金鹰奖最佳女主角的电视剧《雪城》的主题曲《心中的太阳》。现场虽没有伴奏,但倪萍唱得十分用情和投入,得到台下8位队长的集体起立致敬,连赵忠祥[微博]也赞叹道:“这是我第一次听你唱歌,声情并茂。 ”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