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封山不退休 今年要拍5部影视剧

2013年02月01日14:5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赵本山 CFP
小品《同桌的你》
小品《不差钱》
赵本山与宋丹丹曾是“黄金搭档”

  被小品界誉为“一代宗师”的赵本山[微博],宣布退出小品舞台的消息传出之后引发轩然大波,外界纷纷猜测其中原因。事实上,最简单的原因正如赵本山所言,“实在做不动了! ”本山传媒一位相关负责人前晚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这一决定对赵本山而言也是一种解脱,他终于可以好好歇歇,享享天伦之乐了。不演小品不等于退休,据悉,春节过后,赵本山计划陆续拍5部影视剧。

  直言原因 压力太大,感慨实在做不动了

  自从赵本山公开宣布退出央视蛇年春晚,关于他为什么再次退出的猜测五花八门。有说因病请辞的,有说剧本不佳的,更有传言称他和春晚总导演哈文[微博]不和。而如今,赵本山又宣布从此退出小品舞台,包括地方卫视的春晚以后也不会出席了。尽管外界猜测众多,但归到赵本山本人这里,只有一句最朴实的回答,“我实在是做不动了!”

  赵本山坦言,退出春晚的原因是因为春晚对他而言压力太大了,“我在春晚舞台演了21年,这21年对我来说收获极大,但背后的压力只有我自己能体会到。我确确实实做不动了。可能所有演员都有同感,凡是上了春晚,那个年啊,都过不好。在春晚的舞台上,如果我们不能让别人快乐,就等于给大家带来别扭。这个心理压力是常人无法体会的。”

  未来打算 不会退休,今年有多部影视剧

  赵本山也谈到了自己未来的打算,以后会把更多精力放在自己和公司出品的影视剧。而春晚这个舞台,他相信会有很多优秀演员不断出现,要给他们留一些空间。

  关于今年在江苏卫视[微博]春晚表演的剧本,赵本山坦言也是一波三折。“去年到今年,为了上春晚,我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尤其今年,剧本成形之后,导演说不能上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就给了江苏卫视。我觉得没上央视春晚[微博]的原因不是央视不识剧本,的确是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我依然要感谢这个平台,没有在央视春晚上的这二十几年,绝对没有赵本山的今天。”

  此外,赵本山春节过后的工作计划也基本确定,他会在投资和合拍的影视剧上下工夫,现在洽谈好的包括四部电视剧和一部电影,其中,电影锁定农村喜剧题材,由高满堂担任编剧。高满堂本人很喜欢赵本山旗下的演员,认为他们有一定的知名度和表演能力,诠释这部作品肯定没问题。

  老赵让郭德纲[微博]“把腰塌下来”

  近日,赵本山做客郭德纲的节目,赵本山以过来人的身份与他分享了很多经验。郭德纲曾在自己的相声里贬低同行,一说到他相声说得好时,他就回复说:“同行衬托得好。 ”这句话在采访赵本山时,郭德纲也拿来调侃。赵本山说:“路走长了,就知道年轻时候有的事儿是不成熟的,我们都到了低头的时候了。低头不是坏事儿,火爆的过渡时期需要观众提醒。我第一次见到你、第二次见到你,(你)都和现在不一样。这是一个低头的年代!真心地塌下腰来,我们都到了低头的时候。 ”

  昨日记者还联系了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他已经听说了赵本山决定退出的消息,但对此不想发表太多意见,他尊重赵本山的决定。但是,即使赵本山不演小品了,他们之间的合作也不会变,赵本山曾经叮嘱过他,以后要为徒弟们继续写剧本。记者李洪波电自北京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