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浪漫英雄》将拍续 续写减压喜剧传奇

2013年02月02日10:47  新浪娱乐 微博
荧屏掀起唐朝热 荧屏掀起唐朝热
《唐朝浪漫英雄》将拍续集 《唐朝浪漫英雄》将拍续集

  新浪娱乐讯 苏州福纳出品的电视剧《唐朝浪漫英雄》已在央八圆满收官。该剧将古装历史元素与时尚流行元素完美融合,集喜剧风格与悬疑氛围于一体,在电视与网络平台双双迅速走红,激起了各界广泛热议,“唐囧”一时成为流行热词。据悉,苏州福纳方面已经决定投拍续集,力求以“新型减压喜剧”再创荧屏传奇。

  荧屏掀起唐朝热

  减压喜剧开年受热捧

  继2006年火爆全国的《武林外传》之后,古装喜剧题材少有再登央视的佳作。《唐朝浪漫英雄》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开播以来,收视一路攀升至1.39,远超央八0.845的平均成绩,迅速激起各界大讨论。就网络反响而言,从1月20日到1月30日,其用户关注指数由5861飙升到80000多,十天增长15倍,一个月累计上升8561%。媒体关注度一周增长66%,一个月增长100%。《唐朝浪漫英雄》的网络播放方面,取得了超过1100万次的网络播放量,其微博相关话题更超过72万条。央八官方微博发起的有奖收视活动,首轮转发活动达到19万人次,次轮转发更超20万人次,这在央八播出剧的收视活动上绝无仅有。

  回顾2013年开年档,古装戏无疑是荧屏主力军。包括《唐朝浪漫英雄》等在内的多部涉及唐朝历史的电视剧,在广大观众群体中迅速掀起了一股“唐朝热”。相比很多强调“大制作”、“厚重感”的“史诗正剧”,《唐朝浪漫英雄》胜在“减压”。其幽默搞笑的喜剧风格备受年轻观众推崇,将很多80后、90后年轻人重新拉回了电视机前。有观众称:“《唐朝浪漫英雄》是一部让人欲罢不能的喜剧,特别适合在新年全家一起看。”

  续写浪漫英雄故事 

  获封唐囧神话

  2013年贺岁档前后,电影《泰囧》一举创下票房神话,让很多影视人深受启发。很多业内人士认为,电影《泰囧》胜在“老老实实走喜剧路线”。轻松、幽默的喜剧正是辞旧迎春之际观众最喜闻乐见的题材。做为“减压喜剧”的代表,《唐朝浪漫英雄》被誉为“电视界的《泰囧》”。随着该剧热播,“唐囧”一词已经成为网络流行热词。《唐朝浪漫英雄》的收视成功,引发了业内评论人士的聚焦与解读。有评论认为,喜剧题材切合开年档观众心理,可谓“天时”;登陆央八播出平台,占据“地利”;该剧集古装题材、青春偶像元素、搞笑喜剧风格与悬疑剧情故事于一体的自身特色,则为“人和”。

  鉴于《唐朝浪漫英雄》的收视成功,制片方苏州福纳方面计划投拍续集。总导演范小天说,如果投拍续集,在总体风格上,续集会延续开放、包容、轻松、幽默的喜剧特点;华丽浪漫的特色服装、人物造型,也将进一步发扬。此外,剧情会紧密承接前作,书写新的悬疑故事,续写唐朝少年英雄们的浪漫传奇。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