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演义》张翰版罗成命运反转演绎悲情

2013年02月04日14:06  新浪娱乐 微博
《隋唐演义》临近大结局 张翰版罗成越战越勇 《隋唐演义》临近大结局 张翰版罗成越战越勇
少年英雄 注定悲情 少年英雄 注定悲情

  新浪娱乐讯 英雄史诗大戏《隋唐演义》首轮卫视热播渐进尾声,剧情渐入关键——天下反王大破铜旗阵夺取象征王权的玉玺,无奈损伤惨重。杨广连同宇文父子又施下奸计,连折瓦岗寨多元猛将。北平王罗艺惨死,罗成单骑驰援也被羁押,罗家遭受灭门命运,让人唏嘘。而当红人气小生张翰[微博]饰演的罗成在英雄成长之路上,经历一次命运的重大转折。

  玉面战神命运反转 少年英雄悲情蜕变

  自夜盗铜旗阵图,逼死义父丁延平后,罗成就开始光明正大的加入了反隋大营。为了兄弟情义和天下黎民苍生,罗成此举以令其堪称侠义,然而英雄的成长之路必定经历一番磨难。

  《隋唐演义》临近大结局,宇文父子带领重兵来到北平王府夺取兵权,上至王妃下至鬓仆惨被绞杀无一幸免,罗成回府时看到的只是一片狼藉。身遭如此家族剧变,罗成悲痛拔枪独战,终因寡不敌众受俘。众英雄搭救出来之后,独自抚枪沉思一场戏,即便是单盈盈和窦线娘在旁软言相劝,但罗成已陷于那种封闭内心的状态,悲愤燃胸。张翰在处理这个角色的时候打破常规的处理方式,根据罗成这种人物性格面对此情此景应该有的表现做出属于自己的诠释,张翰对灭门后的罗成的处理可谓是极为精准,愤怒与隐忍被完美的平衡,于无声处见惊雷,国仇家恨集于一身,手刃杨广的决心在心中凝结,盖世英雄由此而生。

  张翰洒脱告别悲情官二代 欲挑战更复杂纠结角色

  罗成这个角色塑造并非来自一人,而是参照了正史《唐史》和《兴唐传》、《隋唐演义》、《说唐》等演义小说,而故事也参考了罗士信这个有据可查的历史人物,在他身上发生的故事也进行了更为精彩的处理。这些在影视剧改编上无可厚非,而在拍摄这一版本的过程中,又基于单田芳老师主讲的评书,考虑观众多年来在记忆中形成的“玉面寒枪俏罗成”的形象,加之张翰本身的独特明星魅力,再度塑造出一版最为经典的“罗成”。

  贾柳楼英雄结义,蒙面单枪破双枪大破长蛇阵,舍小节取大义夺得铜旗阵图,这些成为罗成成长为少年英雄的连番壮举,勇投反隋义军,连累北平王府灭门,更让他成为史上最为悲情的官二代,这一场戏是罗成最终集结国仇家恨于一身,彻底成长为盖世英雄的一个命运转折点。张翰在塑造这个人物时,坦诚加入了自己多年来的人生感悟,观众普遍认可了这个版本的“罗成”。

  也正是有了《隋唐演义》这条成功的武将之路,不仅让张翰的演技也得到了开拓,他也有了更多自信挑战更复杂的人物,并表示自己不会被角色束缚:“没演过的角色都想尝试下,比如民国戏,比如清装戏,希望能更多的尝试各种类型的角色。”

  《隋唐演义》豪杰反隋已达高潮,罗成背负血海深仇,与众英雄一道,已经站在灭隋前线,终极大战即将上演。张翰饰演的罗成,还将上演怎样的精彩戏份,观众可以锁定卫视频道,在黄金时间选择观看。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