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将收官 编剧提前曝光结局

2013年02月04日21:03  新浪娱乐 微博
编剧汪海林 编剧汪海林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高希希[微博]联手金牌编剧汪海林打造的长达80集的史诗巨制《楚汉传奇》日前在浙江、安徽等卫视热播已近尾声,伴随秦朝的覆灭,楚汉两大阵营之间的争斗也日益激烈。双方你来我往,精彩纷呈。

  汪海林提前剧透大结局 陈道明将演30分钟独角戏

  随着剧集的播出,一代枭雄刘邦与西楚霸王项羽逐鹿争霸的过程日益激烈,历史上以刘邦打败项羽,项羽自刎乌江结束了楚汉争霸,在《楚汉传奇》中,除了对历史的再现外,编剧汪海林透露,原剧本中刘邦在最后会有一段30分钟的独角戏来回顾他这一生,“2005年的时候,陈道明就跟我们说,本来想做一个整整一集的独角戏,放在第一集,然后倒叙,故事开始,后来各方面觉得风险太大,改成了这个版本,起初的设定有三十多分钟,拍摄过程中又精简了一些,说的是刘邦跟他小孙子的戏,在未央宫,他死那天的故事,刘邦讲到他自己的一生,有苦笑,有困惑,有豪气,当然也有对命运的不服,挺好玩的一个结尾。当然,最后能呈现多少只能看当天的播出了。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刘邦总结自己一生时说的一些让人深思的话,刘邦说:‘王道以德服人,霸道以理服人,二者缺一没法服人。要王霸兼用,敬天治人。我的胜利,是庶民之怒的胜利,是求活存活的胜利,是顺应天意的胜利。最终,凤凰输了,麻雀赢了;贵族输了,庶民赢了。人,可以输一百次,但不能输最后一次。’这些都是总结全剧的经典对白。”

  汪海林:想写一部恶搞的家庭伦理剧

  作为创作了《铁齿铜牙纪晓岚3》、《龙非龙凤非凤》、《吕布与貂蝉》等多部经典电视剧的金牌编剧,可以说汪海林对于历史古装剧的创作已经游刃有余,除了古装剧,现代剧比如《都是天使惹得祸》、《一起去看流星雨》等也是当时人气超高的偶像剧。《楚汉传奇》结束后,汪海林透露了自己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说道:“家庭伦理剧这两年大热,这也是我唯一没有涉猎的题材。但我一直有冲动,想搞一部恶搞的家庭伦理剧,对原来的家庭伦理剧进行解构,那一定会非常有意思。”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