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立新谈《楚汉》剧本 揭幕后创作故事

2013年02月05日14:05  新浪娱乐 微博
杨立新饰演萧何 杨立新饰演萧何

  新浪娱乐讯 80集电视剧《楚汉传奇》日前正在浙江、安徽、天津、北京四大卫视播出并屡获好评。而随着该剧的热播,关于编剧吐槽不担责、导演及演员修改剧本的问题也持续被热议。剧中萧何的饰演者杨立新[微博]老师日前首谈“改剧本”问题,揭幕后创作故事。

  杨立新谈到,“演员在创作过程中适当修改剧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有的时候演员对编剧写的戏会加入个人塑造该角色时的想法,自然会提出意见,但当然是在导演等创作班底同意的前提下进行的”。杨立新还提到,自己演戏这么多年适当的修改剧本是很常见的,有的时候导演会主动要求他“帮忙修改”。

  对于此,《楚汉传奇》的导演高希希[微博]还爆料,“拍的时候经常让杨老师帮忙改改,刘邦退居沛县,意志消沉不想再打天下,萧何来劝说主公那场戏正是杨老师修改的。”高希希称,原剧本中那场戏写的有些拖沓,在片场他和陈道明、杨立新就开始研究如何改进的精彩并有说服力,想来想去没有好办法,索性导演将这场戏抛给杨立新老师,现场将这段戏做了此后呈现出的效果。剧中杨立新减少大段台词,从芒砀山起义说起,到拔剑直逼刘邦,慷慨激昂,令观众印象极其深刻,成为该剧的重要转折点。

  《楚汉传奇》的导演和演员们也曾表示过,修改剧本是每个剧组都会出现的情况,非常正常,只是被大家把问题放大了。(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