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韩信项羽上演巅峰对决

2013年02月04日17:02  新浪娱乐 微博
韩信 韩信
韩信争战 韩信争战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楚汉传奇》日前正在安徽、浙江、天津、北京四大卫视持续热播,身先士卒的韩信与项羽在战场上争战,他不仅审时度势地把握住了全军的攻防节奏,且在关键时刻出鞘亮剑,不仅仅展示他的个人能力,更是炉火纯青的战术。 

  既生瑜何生亮  韩信VS项羽 

  当初,韩信投奔项羽而没有得到赏识和重用,一朝逃到了汉王手下,却惹得萧何夜追韩信,转而又在未建寸土之功的情况下被封坛拜将。剧中,韩信在项羽处处处为项羽献言献策,然而此刻的项羽正为自己的“万人敌”谋略而自视天下第一人,根本不愿把这个来自淮阴的胯下青年放在眼里。不过,也正因为被项羽冷落,韩信方能够更加深刻准确的剖析项羽,他只是逞匹夫之勇,妇人之仁、不善于谋略。在剧中饰演韩信的段奕宏[微博]也透露,“项羽是为战斗而战斗的勇士,韩信是只为做大将军,一个用力气作战,一个用智慧作战。”

  项羽的勇猛、狂暴,和他的战斗激情点起了楚人血液里的荣耀,以他绝对的力量、绝对的气势争战沙场,有万夫不当之勇;韩信的大志向、大谋略,将兵极限是越多越好,他兵法娴熟、有很好的战略眼光和招数精妙。

  韩信项羽争战沙场   

  虽然项羽和韩信是同时期的军事人才,两人在领兵打仗的能力上却是截然不同的。项羽的刚愎自用决定了他不能得胜,而韩信文武双全、能屈能伸、用人不疑更适合一个成功将领的要素。

  剧中,项羽的“破釜沉舟”和韩信的“背水一战”,同样都是兵法中“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实践。项羽的可说是阳谋,士兵被告知将只有三日的食粮并且没有退路了,项羽用这样的行为来激励士兵的勇气和斗志,也营造决死一战的悲壮气氛和必胜的气势,以此来达到激发士兵潜力倍增战斗力的目的。而韩信的则是阴谋,士兵在背水而阵前并不知道自己会处于死地,当赵军大兵压来军心动摇时,韩信才点破“后无退路,不战只有死”的境况,使“人自为己战”。项羽的做法是以义理激之,韩信的做法是以利害迫之。

  据透露,在最后的垓下,当经过激战才艰难击退韩信的中军,而汉军的两翼却又潮水般的涌来。段奕宏在剧中争战沙场的表现,把韩信的英雄气概展现的活灵活现,另外他表示,“这是一场高手与高手的对决,略胜一筹的韩信胜利了,而项羽却战斗一般的死去,项羽骨子里的英武气概其实是很令人震撼的,他更希望韩信和项羽是一对好朋友。”(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