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央视春晚彩排:傅琰东化鱼穿水缸

2013年02月06日13:16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昨天,央视蛇年春晚进行了第五次带妆带观众彩排,本报记者也在央视一号演播厅后台进行了探班。虽然是直播前最关键的一次彩排,但却有诸多大腕儿未能现身。不过,记者还是在后台看到了宋祖英、那英[微博]、毛阿敏、陈慧琳等人,而大连籍的孙楠[微博]、秦海璐[微博]、玖月奇迹[微博]等人也纷纷亮相。

  看点揭秘

  傅琰东变身为“鱼”穿水缸

  昨天中午,当本报记者抵达央视一号演播厅后台时,彩排还未开始,各种舞蹈演员正在化妆。总导演哈文[微博]也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与团队的工作人员进行彩排细节的确认。

  下午两点彩排开始后,后台的气氛也随之变得紧张起来,因为这是录制备播带之前最为关键的一次彩排,很多节目的调整都要在这一次彩排之后作出确认。

  记者在昨天的彩排现场看到,备受关注的郭德纲[微博]并未现身,而是采用放录像的形式替代。不过,一直保持神秘状态的魔术节目却终于亮相。刘谦[微博]和傅琰东都出现在了彩排现场。

  根据记者了解,刘谦的魔术作品依旧保持互动性很强的风格,但此次彩排搭档李云迪[微博]并未现身。彩排过程中,他一边给观众讲故事一边变魔术,而道具也只有简单的扑克牌和三个小球,但变来变去都是老样子。令现场不少人猜测,他只是来走场的,并未拿出真本事。

  而傅琰东则是全副武装有备而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他的魔术表演被安排在零点报时之后,节目内容依旧与水和鱼有关系。不过这次鱼缸变大了,而里面的“鱼”则变成他自己,上演了“湿身”穿鱼缸令人惊诧的表演。

  40秒200个快拳动作一气呵成

  记者在后台也采访了一些群众演员,其中河南少林塔沟武校已经连续11年参加央视春晚[微博],今年他们会和赵文卓[微博]合作武术节目《少年中国》。

  记者见到总教练刘海科时,他已经一脸疲惫,不过回忆这10多年的春晚经历时,他却显得非常兴奋。刘海科向记者介绍,如今学校每年准备央视春晚已经成了常态,这其中也有很多酸甜苦辣。记得2003年,他们要带着两只羊作为道具进京,但是进京后导演组对羊的长相并不满意,后来其中一只羊还生病了,找不到吃的,他们就带着羊到草坪上偷吃草,还花了很多钱为羊看病。

  谈及今年的作品时,刘海科透露,《少年中国》是励志题材的节目,由春晚导演组依据梁启超于戊戌变法失败后所作散文《少年中国说》所创,和以往的武术表演不同,这次有八卦拳、少林拳、劈挂等功夫,尤其是塔沟武校26名学员表演的快拳,40秒的时间里,学生们要完成近200个武术动作,一气呵成。

  后台花絮

  郎爸给郎朗[微博]当临时“助理”

  相比李云迪的“失踪”,另一位钢琴大师郎朗昨日亮相彩排现场时却受到了大批乐迷及现场观众的围观,郎朗更是大方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起春晚,郎朗表示很开心:“以前过年都是在国外演出,很久都没有在国内过年了,这次可以在国内过年真的很开心,演完之后就可以回家吃饺子了。 ”

  有趣的是,昨日郎朗的父亲郎国任[微博]也陪同儿子一起参加彩排。因为现场粉丝太多,郎爸也充当起了临时助理。因为与本报记者此前便已熟识,所以郎爸见到记者后也格外亲切,并让郎朗为本报读者录制了新年问候语。

  那英宋祖英亲密亮相

  记者在演播厅的后台看到,每当有大腕儿出现的时候,现场气氛都会瞬间变得火爆。昨天,宋祖英与那英两人一同亮相,并且非常亲密,两人拒绝了媒体的一切采访要求,但是却在后台为“青歌赛30周年”录制了祝福视频。记者李洪波电自北京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