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大戏题材多样 武侠偶像伦理百花齐放

2013年02月06日19:3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春节前后,以央视春晚[微博]为首的多台晚会你方唱罢我登场,为观众带来一场场豪华的视听盛宴。不过,在各类灯影效果的轰炸下,如果你想换换口味,不妨关注一下时下的电视剧荧屏。与开年大戏英雄史诗扎堆的情况不同,各家卫视的开春大戏可谓异彩纷呈,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古装、年代、现代每个时期都有囊括,正剧、喜剧均有涉猎,武侠剧、神话剧、情感剧、家庭剧、偶像剧、励志剧、乡村剧应有尽有,或魔幻传奇、或清新明快、或温暖和谐、或妙趣横生,各类风格任你选择。

《全家福》剧照《全家福》剧照

  家庭亲情剧之《全家福》

  秦海璐[微博]横跨60年演大妈 吴刚[微博]岳秀清[微博]夫妻档上阵

  播出频道:央视一套

  播出时间:1月14日至2月18日(大年初九)

  主演:秦海璐、吴刚、岳秀清

  《全家福》改编自作家叶广芩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初期到改革开放以来,一个普通的北京四合院发生的故事。既有柴米油盐的琐碎和真实,更有一家人团聚的亲情与温暖。剧中,秦海璐扮演一位情感炽烈的妇女主任,始终如一地痴恋着一个心有所属的男人。秦海璐还要从36岁演到93岁,年龄跨度近60岁,这对她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以前扮演的角色年龄最大到70岁,这次演到93岁,的确不一样,希望观众能够接受。”另外,本就是圈内模范夫妻的吴刚和岳秀清,也双双上阵再结夫妻缘。岳秀清笑言,剧中两人的关系跟生活中完全不一样,“戏中我说了算,只要有我一天,就没你说话的份;而现实生活中,家里大事小事都是吴刚说了算。”

《笑傲江湖》海报《笑傲江湖》海报

  古装武侠剧之《笑傲江湖》

  令狐冲大谈虐心恋 东方[微博]不败解身世之谜

  播出频道:湖南卫视[微博]

  开播日期:2月6日

  主演:霍建华、袁姗姗[微博]、陈乔恩[微博]、杨蓉[微博]、陈晓[微博]

  作为金庸的经典名作,《笑傲江湖》多次被改编成电视剧搬上荧屏。由于正[微博]担纲编剧的2013版《笑傲江湖》进行了比较大的改动。于正透露,新版《笑傲江湖》在原著基础之上增加了25%的内容,而增加的部分基本都在东方不败这条线,“金庸的小说是连载的,他是一天一段这么写下去的。所以好多东西你会觉得很琐碎,跟主线没有关系,所以我想把东方不败这条线跟整个故事连起来。”随之而来的,东方不败不再无亲无故,“他”的身世之谜得到了全面揭晓。另外,擅长女人戏的于正自然要对感情戏的部分多加渲染,剧中令狐冲与岳灵珊、任盈盈、东方不败的三段或青涩浪漫、或刻骨铭心、或暧昧不清的恋情,堪称“虐心”。

《温州一家人》海报《温州一家人》海报

  创业励志剧之《温州一家人》

  高满堂再写平民史诗 聚焦小人物创业智慧

  播出频道:浙江卫视[微博]

  开播时间:2月6日

  主演:李立群[微博]、殷桃[微博]、张译[微博]、张佳宁[微博]

  曾创作过《闯关东》、《钢铁年代》、《北风那个吹》等热播剧的金牌编剧高满堂,耗时三年时间,亲自操刀打造出《温州一家人》的剧本。在该剧中,高满堂继续关注他最擅长的“平民史诗”,力图从看似普通的小人物身上挖掘出大智慧。而作为“商”的代表,该剧也是高满堂“工农商”创作三部曲的重要一环。《温州一家人》以周万顺一家在创业道路上的命运沉浮,表现了温州人创业奋斗的艰辛历程,也浓缩了一代中国商人搏击商海扬名海外的气魄,同时反映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波澜壮阔。“看到片花时我已经都泪流满面了”,编剧高满堂曾深有感触地表示。

《新白发魔女传》《新白发魔女传》

  浪漫武侠剧之《新白发魔女传》

  播出频道:央视八套[微博]

  开播时间:2月6日

  主演:吴奇隆[微博]、马苏[微博]、郭珍霓[微博]、叶祖新[微博]

  由吴奇隆、马苏、樊少皇、刘思彤、郭珍霓、李解、叶祖新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新白发魔女传》改编自梁羽生小说,吴奇隆首当制作人,该剧去年在湖南卫视热播获得收视好评,画面精致、音乐唯美、故事紧凑都屡获赞誉,不过动画、特效则略显瑕疵,首轮播出后,片方追加200万重做后期,春节期间《新白发》将再登央八开播,据悉,播出版本也对整体剧情进行了全新剪辑,结局也可能会稍有不同,值得期待。

《嫁入豪门》海报《嫁入豪门》海报

  年代情感剧之《嫁入豪门》

  佘诗曼[微博]代姐出嫁引家族恩怨 豪门深闺步步惊心

  播出频道:江西卫视

  开播日期:2月10日(大年初一)

  主演:佘诗曼、江祖平、汤镇业[微博]、俞小凡[微博]

  年代情感大戏《嫁入豪门》以上世纪军阀割据的二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沈盈娣、沈盈秀两姐妹因婚嫁之事引起的爱恨情仇。姐姐沈盈娣(江祖平饰)贪图名利,抛弃青梅竹马的许家俊(钱泳辰饰),转投曹锐(陆昱霖饰)的怀抱,而曹锐早已心有所属只是被动应付。妹妹沈盈秀(佘诗曼饰)因此代姐出嫁,与自己倾慕已久的许家俊共结连理,岂料许家俊一直对沈盈娣难以忘怀,因此沈盈秀经常遭遇丈夫和婆婆的冷遇,两段错位的婚姻虐心指数可见一斑。而由此引发的军阀曹家和酱园许家之间的家族恩怨,以及豪门深闺的步步惊心,也十分具有看点。

《爱情自有天意》海报《爱情自有天意》海报

  都市偶像剧之《爱情自有天意》

  美食料理抓住你的胃 热辣激情戏博眼球

  播出频道:安徽卫视 深圳卫视

  开播时间:2月11日(大年初二)

  主演:戚薇[微博]、谢佳见、张丹峰[微博]、热依扎

  《爱情自有天意》以国际大都市上海为背景,围绕着家族恩怨,以及三段天意注定的爱情而展开。 二十年前,唐、程两家同时诞下儿女,而一场变故导致两个孩子身世发生错位。二十年后,已长大成人的“料理天才”唐正与“千金小姐”程曦邂逅。据悉,虽然是偶像剧主打纯情,但剧中的两对情侣谢佳见和戚薇、陈赫[微博]和热依扎不乏激情戏码的上演,热辣吻戏和火爆床戏不在话下。而除了情感火花的碰撞,剧中的“美食料理”堪称一大特色,刀工、烹炒技术、选材以及菜品介绍定能令“吃货”眼花缭乱,《爱情自有天意》在抓住观众眼球的同时也希望勾起他们的食欲。

《乡村爱情6》剧照《乡村爱情6》剧照

  乡村喜剧之《乡村爱情6》

  赵本山[微博]宣布退出小品舞台后的首部剧作

  播出频道:山东/天津/江苏/黑龙江卫视[微博]

  开播时间:2月12日(大年初三)

  主演:赵本山、于月仙、小沈阳[微博]、王小利[微博]、刘小光[微博]、刘流

  在距离龙年春晚直播不到一个月的当口,赵本山宣布退出春晚的表演。此后,赵本山又在《郭的秀》节目中宣布收山,称以后不会再演小品,将把事业重心放在经营自己的影视帝国上,一代“小品王”的谢幕令不少观众扼腕叹息。不过,观众依然可以通过本山大叔的影视作品,继续领略他独有的黑土式幽默。作为赵本山宣布退出小品舞台后的首部剧作,《乡村爱情6》自然备受期待。赵本山透露曾表示,第六部与前几部相比,无论是剧情还是拍摄方式,甚至戏的走向上都不尽相同,“前五部都是一些小矛盾小事件,这一部很温暖,我觉得第六部比以前更好看。”据悉,《乡村爱情6》在剧情上的最大变化,就是王大拿破产了:王天来为了立功忽悠王大拿投资,结果被两个骗子骗走3000万元。因此,王大拿开始走出象牙山到黑龙江去讨债。

《妯娌的三国时代》海报《妯娌的三国时代》海报

  家庭伦理剧之《妯娌的三国时代》

  四个女人一台戏 王丽云闫学晶[微博]曾黎[微博]张倩如斗法

  播出频道:东方卫视

  开播时间:2月16日(大年初七)

  主演:王丽云、闫学晶、曾黎、李崇霄、张倩如

  “妯娌是婚姻中产生的非常特殊的关系。你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因为婚姻,你就是要去爱那个陌生人”,对于家庭中的妯娌关系,编剧陈彤[微博]深有感触,“因为身边朋友发生的事情,更加坚定了我创作这个剧本的决心。”电视剧《妯娌的三国时代》讲述了性格各异的三个妯娌之间的磕磕绊绊。闫学晶扮演的大儿媳属典型的中国女性,任劳任怨心直口快,时常为争一口气掀起轩然大波;二儿媳由曾黎扮演,这个职场女强人骨子里有一股自傲劲儿,带有“精英式”的优越感,希望事业和家庭可以平衡;张倩如扮演的三儿媳则是一个物质型女孩,屈膝于奢华品牌,又缺乏责任感妄自尊大。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再加上王丽云扮演的婆婆,一场“四方大战”一触即发。

《劝和小组》央一蛇年贺岁《劝和小组》央一蛇年贺岁

  现代生活剧之《劝和小组》

  聚焦民生正能量 于荣光[微博]鲍起静高明各处灭火

  播出频道:央视一套

  开播时间:2月19日(大年初十)

  主演:潘虹、于荣光、高明、归亚蕾[微博]、吕中、鲍起静

  电视剧《劝和小组》聚焦民生,围绕着简爷爷(高明饰)、成就(于荣光)、费俞(朱晓渔饰)、左香菱(苏倩薇饰)、李奶奶(鲍起静饰)组成的“劝和小组”,讲述了一帮普通居民乐于助人,为别人排忧解难,激发社会正能量的故事。劝亲子和、劝兄弟和、劝姐妹和、劝夫妇和、劝师生和、劝邻里和,是“劝和小组”的重要任务。据悉,《劝和小组》中不仅会出现中年危机、高考升学、孤寡老人等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更有整容、职场规则、高富帅白富美屌丝青年等热点词汇,十分接地气。(陈家堃/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