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孙俪登春晚 《风吹麦浪》反响好

2013年02月13日09:32  新浪娱乐 微博
“甄嬛”与“诗人”拜年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甄嬛”孙俪与“音乐诗人”李健[微博],共同登上2013蛇年春晚,为广大观众携手献唱歌曲《风吹麦浪》。当晚,孙俪着一袭淡蓝色抹胸礼服、李健以简洁干练的经典黑色西装双双亮相,两人以清新亮丽的形象出现在蛇年春晚舞台上。虚拟3D植入技术将一号演播厅的格局完全打破,空间无限延展,演播厅瞬间变成麦田,配合歌曲优美的旋律,使《风吹麦浪》的主题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恍然置身在歌曲诉说的金色梦境里。孙俪虽为影视演员出身,但她在这首歌曲当中的表现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众多网友以及知名人士都纷纷发微博感叹她的演唱几乎完美无瑕,毫不逊色专业歌手。当然,这一切也离不开李健的编曲能力,据悉,李健配合孙俪的声音特色将这首歌曲做了最精细的调整。众媒体都纷纷发表了两人“郎才女貌、赏心悦目”的评论。

  2012年最火的电视剧《甄嬛传》使孙俪成为了话题最多、最受瞩目的女演员,她在剧中层次感分明的表演深受观众的认可与喜爱。献唱蛇年春晚的消息一经央视官方消息发出后,就得到了大家的热切关注。虽然她曾在《甄嬛传》与《幸福像花儿一样》多部影视作品中演唱过主题曲,但在春晚现场演唱还是头一次。而昨晚,孙俪的表现着实让人惊艳一番,网友们说:“孙俪一开唱,就被她的歌声吸引了,令人十分惊喜”。由于“小主”角色深入人心,所以更是有很多网友将孙俪在春晚的造型和表现,与《甄》剧中的“熹贵妃”联系并比较,就连台湾著名歌手梁静茹[微博]也在自己的微博中打趣道:“熹贵妃万福金安”。

  而合唱中的另一位主角李健,更是以一首《传奇》红遍大江南北,近年慢慢的被人们熟识。有人称其为灵魂歌手,亦有人称其为音乐诗人。通透空灵的旋律,像诗一般的歌词,加之他独特纯净的声音,使他与城市的喧嚣区别开来,也成为了他独树一帜的标志性象征。这首《风吹麦浪》也正是出自他手,悠扬的旋律、动听的古典吉他、梦幻意境的歌词勾起了人们对乡野美好的向往,唤起人们对未知笃定又犹疑的情怀,相信这首歌曲又将是他一首传唱度极高的力作。值得一提的是,李健跟春晚不可抹灭的渊源,从2010年春晚上因歌坛天后王菲翻唱他的作品《传奇》使他引起关注,到2012年他首次入选戏份不太多的歌坛新势力联唱,直到如今在蛇年春晚扬眉吐气与孙俪合唱自己的原创歌曲《风吹麦浪》,李健以独特的音乐魅力及逐渐高涨的人气最终征服了春晚这个神圣的舞台,逐步完成了自己的春晚三部曲。

  男女对唱形式一直是春晚的法宝之一,很多好听的情歌都通过春晚的舞台传入并深植大众的心里,如王菲与陈奕迅[微博]合唱的歌曲《因为爱情》,陶喆[微博]与蔡依林[微博]合唱的歌曲《今天我要嫁给你》均被广为传唱。而影视女王孙俪与“音乐诗人”李健合唱的歌曲《风吹麦浪》相信又能成为蛇年春晚后广为传唱的金曲。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