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收官 吴刚岳秀清完美谢幕

2013年02月21日15:37  新浪娱乐 微博
王满堂和大妞被观众认可
岳秀清、吴刚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全家福》将于今晚(2月21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段上演大结局,岳秀清[微博]与吴刚[微博]在剧中相守一生,面对贫穷富贵、生老病死不离不弃。首次夫妻档,吴刚和岳秀清十分生动地诠释了两个小人物,跨越近60年的婚姻生活,王满堂和大妞的经历也带给观众许多感动。

  电视剧《全家福》今晚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上演大结局。浓浓的京味儿,家长里短的人情味儿,成为了该剧的特色。吴刚与岳秀清饰演的王满堂和大妞这两个小人物跨越60年的婚姻贯穿了全剧。

  吴刚近年来饰演了许多“小人物”,如《白鹿原》中的鹿子霖、《大魔术师》中的“刘管家”以及《全家福》中的王满堂。此次在《全家福》中平民演绎王满堂,更加贴近百姓的生活,与之产生共鸣,与妻子岳秀清的搭档为该剧增添了很多情趣。

  在“潜伏”多时之后,岳秀清在剧中将大妞倔强中的可爱、强硬中的温柔表现的舒服贴切。岳秀清说:“她不同于以往的角色,更加的平实,那种真切的感情会打动我,有时候会很难出戏,因为对手又是吴刚,所以更多的时候不像在演戏更像是生活,在四个多月的拍摄中耗尽的情绪可以说是跨越60年的,虽然没有经历过老年,但是顺其自然的感情无数次的在打动我。”岳秀清回忆大妞在临终前的最后一场戏,王满堂握着她的手在回忆两个人的一生,岳秀清说:“我真的以为是吴刚在对我说话,已经不是王满堂了,我胸口翻涌,真的很想哭,但是剧中的要求大妞是微笑离开的,所以我不能哭,但是我的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打转。”

  在《全家福》之后吴刚与岳秀清将投入新的工作当中,日前人艺大戏《茶馆》开始公演,两人均在该戏中出演主要角色,公演将在北京、重庆、深圳等地巡回。(tg/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