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赴大学交流:离开央视为自由也为家庭

2013年03月22日11:26  新闻晨报
李咏首次坦露离开央视的原因 /CFP 李咏首次坦露离开央视的原因 /CFP

  晨报记者 陈文

  昨晚,离开央视转投中国传媒大学的李咏[微博]和妻子哈文[微博]一同回到母校传媒大学,为在校学生做了一场名为“台前与幕后”的交流。讲台上,提到这次离职,李咏坦言最直接的原因是想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另外家庭生活也是一方面原因。

  带上妻子,站上讲台

  昨晚,李咏一上台就和台下的学生们套近乎:“今天是我媳妇儿送我来的,大家也都懂,我身份不一样了,今天我是正式回到中国传媒大学,成为我们大家庭的一份子了。”一席话瞬间把现场气氛炒热。

  谈及自己的人生规划和阶段,李咏套用了自己主持的节目名进行概括,“幸运、非常、舞出我人生、爱拼才会赢。”他坦言,自己无论是进央视也好,还是又回到学校,这条路实际上已经被一种力量规划了,“如果用22年来做个比较的话,22岁的时候我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进入到央视,迄今我在央视又工作了22年,后来我开始琢磨,我要是能长寿的话,或许会有4个22岁,于是在第3个22岁的时候,我回到了学校,如果还有第4个22岁的话,那个时候我都88岁了,那就是我闺女来照顾我了。”

  离开央视,自己做主

  迄今为止,李咏都从没公开提过离开央视的原因。不过在学生们面前,李咏显然打开了话匣子,“为什么从央视来到了学校,我想我的人生由我做主的阶段该从现在开始了。我是一个丈夫,也是一个爹。有心理学数据称,人一生当中,对孩子影响最大的是父亲,如果说一个孩子长大成功了,可能百分之二十是靠自己努力,但还有百分之八十是靠他爹。所以我作为父亲,和孩子共同生活的阶段来了。”显然,自由和家庭是李咏这次离职最重要的两个原因。

  离开央视后,李咏在近日宣布接下东南卫视[微博]新节目《爱拼才会赢》,由此产生出他跳槽卫视的说法。对此,李咏也回应表示,自己的确接下节目,但从没有接触过东南卫视的人,除此之外,他今年4月在央视还有一个《舞出我人生》的节目。但是,李咏在学生们面前承诺,既然在学校当老师,自己的精力主要还是在学校的工作上。

  夫妻在家,不谈工作

  一个是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一个是知名春晚总导演,李咏和哈文算得上是业内少见的电视夫妻档。昨晚交流会上,夫妻互动同样不少,在谈到主持人的培养上,哈文的观点是要有个性,顺带就开起丈夫玩笑:“你像李咏一张大长脸,方便面头,那也挺好的,一定得在形象和话语的形态上跟节目和团队有契合度,这样才能成就一个综艺主持人。”李咏也是三句不离媳妇:“我媳妇老是说‘你是怎么超越你职业的?’我只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在这条路上,有太多的人中途休息的时候会改道。我傻嘛,咔咔地往前走……”

  这对夫妻又是如何处理工作和家庭间的关系?哈文也给出了答案,“我和李咏回家都不谈工作,只要推开家门,我们就是家庭生活,虽然我跟李咏是大学同学,在央视也是同事,但找准自己的位置就可以了。”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