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桃》展女性传奇 马雅舒在逆境中奋进

2013年03月27日17:50  新浪娱乐 微博
《春桃的战争》马雅舒 《春桃的战争》马雅舒
《春桃的战争》马雅舒 《春桃的战争》马雅舒

  新浪娱乐讯 日前,年代传奇史诗大戏《春桃的战争》再次登录各大荧屏。该剧汇集了马雅舒、贾乃亮[微博]等实力演员加盟,以女性的视角描述了战争所带给人们的伤痛,以及一个女人对命运的抗争,展现了女性独有的坚强和勇敢。剧中马雅舒饰演的春桃在面对跌宕不公的命运时顽强抗争,在逆境中求生存,最终摆脱束缚,投身革命,成长为一名抗战女英雄。

  《春桃的战争》聚焦女性群体,以春桃的曲折命运作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原本只是渴望过简单平淡日子的弱女子春桃,却遭遇了未婚夫的移情别恋,继而被追杀,被迫害,最终春桃被逼上山做了土匪,而后又投身于革命事业中。一步步走来,悲惨的遭遇却成就了春桃的坚强。在一般人的眼中,女性都是弱势群体,可这部戏却告诉我们女性在特定条件下所爆发出来的能量是无穷大的。身为一个弱女子,春桃通过自己的坚强和勇敢,克服重重障碍,向人们展示了战争中女性面对困难时的坚强与隐忍,以及面对选择时的果断与勇敢。

  马雅舒饰演的春桃是个出身卑微却很美丽的女子,她早年丧父,母亲为了生存带着她去了大户人家做小,春桃的凄惨人生也因此展开。善良的春桃渴望爱情,命运却偏偏喜欢跟她开玩笑,每次在爱情即将要到来时,又忽然而逝。随后苦难又接二连三的降临在她的头上,被强盗马贼掳掠,被贩卖青楼为娼,被军阀恶霸凌辱。但坚强的春桃都挺过来了。春桃似乎有着一股与生俱来的反抗精神,从她被抢入陶府的那一刻开始,她就没有停止过反抗,逃走一直是她从未改变的念头。她不甘于命运的安排,不断的抗争,也正是这种韧劲,让她最终摆脱了命运的束缚。

  对于此次饰演春桃这个角色,马雅舒表示:“春桃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她的命运实在太苦了,仿佛世间所有的不公都发生在了她的身上,可尝尽了人间苦的春桃却并没有被命运所折服,反而是选择坚强地活下去,这点是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的。相比起来,我们自己经历的苦难真的是太微不足道了,所以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坚强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