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剧《出关》将亮相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

2013年03月29日14:37  新浪娱乐 微博
《出关》海报 《出关》海报
《出关》提前受热捧 《出关》提前受热捧

  新浪娱乐讯 2013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将于3月31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国内首部聚焦红军抗日的抗战悬疑剧《出关》将作为电视节头号“红”剧参展。去年年底,《出关》首次亮相“2012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便在众多抗战剧中脱颖而出,备受各大电视台追捧。此次再度亮相,人气超高的《出关》已提前火爆,吸引了多家电视台蓄势抢购。

  六年磨一剑 另类《出关》亮王牌

  《出关》由张博[微博]、冯国强、汪裴[微博]等实力演员出演,以小人物为主角,讲述了一段被俘红军与关押、看守他们的国军角逐斗力,最终化敌为友、携手出关抗战的传奇。不同于“八路军抗日”的套路,该剧首次揭秘了红军战俘抗日的秘史。为此,《出关》仅剧本就精心打磨了6年。

  全剧融抗战、悬疑、惊悚、幽默等元素于一身,紧紧围绕“红军越狱”、“三抓内鬼”、“策反国军”等扣人心弦的情节展开叙事。剧中,张博和冯国强两大型男硬汉上演“双雄会”,一个领衔手无寸铁的红军“男人帮”,一个率领荷枪实弹的国军。两人在出关过程中,经历了一系列“攻心大战”,最终实现了战俘“俘虏”看守国军,兄弟携手抗日的惊天逆转。步步惊心的越狱、考验智商的“捉鬼”行动、以弱胜强的超级逆袭,该剧因而也被网友赞为红军版“越狱”+“无间道”,“动的是脑子,玩的是心跳”。总制片人孙泱表示:“《出关》集集都有悬念,它打破了以往抗日剧的温吞感。强冲突、快节奏的美剧式剧情推进必将给观众带来视觉与心灵的双重冲击。”

  小人物出彩 红军F5接地气添喜感

  该剧主角不是完美英雄,而是机智幽默,看上去不靠谱的草根战士。张博饰演的红军敌工科长“刘一手”名如其人,处处留一手,他会变戏法,甚至还是一位棋艺高超的棋手,影帝级表演更让战友和敌人晕头转向,傻傻分不清。连张博也自嘲,“剧中的我油嘴滑舌,吊儿郎当,是最不像红军的红军。”但就是这个“异类”,却在插科打诨中,用智慧保全了战友,堪称全剧最隐秘、最锋利的利剑。有网友就说:“就冲刘一手这痞气中见霸气的范儿,《出关》就是一朵抗战剧‘奇葩’,值得一看。”

  除了“刘一手”,剧中性格迥异、各怀绝技的角色还有:会霹雳神针的草药郎中“一把抓”、打快板的江湖艺人“王九福”、女扮男装的潜伏妹“刘铁男”等等。张博笑称:“我们这里什么奇人都有,个个奇葩。”饰演“刘一手”、“一把抓”、“刘铁男”、“王九福”、“谢志坚”的张博、王迅、龙一仪、来喜、邱士鉴也因此被大家戏称为“红军F5”。

  孙泱说:“《出关》中的这些小人物天然有一种亲近感。这不仅大大增强了正剧幽默感,人物形象也告别了‘高大全’,显得更生活,更接地气。”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