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推荐人选改编《红高粱》

2013年03月29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山东卫视昨天宣布,已与作家莫言[微博]签约,取得《红高粱家族》的电视剧改编权。届时,电视剧将在山东高密拍摄。目前,导演、编剧、主演等主创班底尚未确定。

  山东卫视介绍,在山东省作家协会的鼎力支持和联络协调下,山东卫视最先拿到莫言成名作《红高粱》的电视剧改编权。《红高粱》制片人季桦表示,“非常感谢莫言先生能把《红高粱》电视剧版权给予山东卫视。我们的合作基础不是版权费,而是一种山东情怀。”至于莫言本人能否亲自为电视剧本操刀,季桦称,“现在还不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要看莫言老师的时间安排。”他同时称,莫言推荐了一些优秀的编剧,其中有他的同学,“我们都在积极联系中,还有不少人主动找来表示有强烈的合作意愿。”不过,季桦表示,莫言希望电视剧能赶在今年高粱红了的时候开拍,“那就意味着剧本改编工作必须在6月前完成,这对编剧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至于导演和主演的人选,季桦称,目前导演仍在甄选过程中。“能正确解读那段历史,是选择导演的首要前提。莫言先生曾提到几位热播抗战剧的导演,并希望电视剧能融入一些诙谐幽默的元素。”而对于主演人选,季桦说,莫言在和山东卫视出品方接触时,对男女主演没有做具体建议,但是他提到希望给新人多点机会,“可以是新面孔,不一定太有名”。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