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节目引热议 明星保守主持人太煽情

2013年04月09日18:16  沈阳晚报 微博

  吐槽区  出场:撕衣变泳装太娱乐

  两档跳水节目打擂台赛,很难让人不从头到脚进行一番对比。《中国星跳跃》片头将明星衣服撕开变身泳装的搞笑设计就将节目定位在娱乐大众的基调上。与《星跳水立方》在“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那里的感觉不同,有网友吐槽《中国星跳跃》像“演唱会”,更有意思的是每位明星上台跳之前,场内都会出现“水声”,不知是为了烘托气氛还是为了缓解明星跳水前的紧张心情。

  主持:一边冷静一边煽情

  综艺节目少不了主持人的陪衬,两档明星跳水节目的主持风格也各有千秋。李好和晓敏这对夫妻档主持的《星跳水立方》不温不火,基本是《一站到底》的影子;而黄健翔和伊一贴近镜头的出场就让《中国星跳跃》有种综艺范儿。伊一的煽情式的主持风格让观众戏称为“琼瑶女主角”,时而兴奋、时而痛哭、时而跪地的伊一可谓“演技派”主持人,动辄抽泣的她更因话痨式主持风格遭到观众热议。

  评委:“皇阿玛”被指揩油

  《中国星跳跃》中张铁林的出现让整个节目喜感十足,“皇阿玛”吹胡子瞪眼睛的做派一贯如常,作为跳水门外汉的他每次打分都不低于9分,使比赛的公平性遭到质疑。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张铁林面对蔡妍[微博]直言“喜欢美女”,而当点评蔡卓妍[微博]的时候更是要代表粉丝拥抱蔡卓妍,被网友大呼借机“揩油”。当日兼做陪聊的主持人黄健翔,在陪高虎[微博]走上十米台时,惊呼“我是真的害怕”,自己打趣表示“虽然解说过多次跳水,这还是我第一次走上10米台,我的第一次都给了你高虎”。

  明星区

  牛群:用生命来娱乐

  原以为明星跳水节目很欢乐的观众可是大错特错,“说好的比基尼呢?”、“说好的肌肉型男呢?”,早期万众期待的部分在节目播出后完全没了,呈现在荧屏上的是需要你屏气凝神,随着明星一跃而下内心揪住的紧张感。看过《中国星跳跃》的观众都将其称之为“虐心戏”,特别是“主角”牛群最后上演的“舍命”十米跳,更像是众人在挽救想要“跳楼”的牛县长,最后以失败告终。尽管很多网友被牛群的勇气感动得鼻涕一把泪一把,但是也有人认为娱乐节目做得像“惊悚片”。

  沙宝亮[微博]、金小鱼:可以搞副业了

  有人称《星跳水立方》最吸引人的是像韩庚[微博]、吴建豪[微博]、李彩桦[微博]等身材完美的俊男靓女,不过首档节目中,“种子选手”韩庚却被沙宝亮、金小鱼两匹“黑马”抢去了风头。沙宝亮的三米板,向前抱膝一周半,动作干脆,抱膝专业,奥运冠军熊倪称赞“完美一跳”。而主持人金小鱼更是以挑战男生难度的跳水系数成为首场节目中最受关注的女生。杂技演员出身,曾获得过杂技比赛金奖的沙宝亮被网友称有“功底在身”,“沙宝亮、金小鱼以后不仅可以唱歌、主持,还可以偷偷在家搞搞副业。”

  质疑区

  明星跳水博出位?

  有网友对明星跳水的坚持和励志而感动,也有网友对此进行了反思,跨界明星“负伤”甚至是“舍命”跳水究竟是为了什么?隔行如隔山,明星跳水与专业跳水所形成的巨大反差显然是吸引观众眼球的最大看点。有网友“清风林人”表示:“明星参加跳水节目既有可能是借助标新立异的综艺节目提升个人的曝光度,比如从《我是歌手》到《星跳水立方》的沙宝亮。术业有专攻,干什么吆喝什么,有时间还是把自己原本的工作做好。”

  《水立方》泳池里藏高速摄像机

  记者从《星跳水立方》的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该节目不仅采用了32个机位,还在泳池上方安置了飞猫索道摄像承载系统,使摄像机在预设的三维空间内任意移动、悬停飞行。世界唯一一台水下高速摄像机就隐藏在水立方的池底,选手入水的细微动作和表情,都能得到及时的记录和回放。

  如今的明星很忙,唱得了歌、跳得了舞、身手要矫健、脑袋要灵光,还要防得住狗仔、哄得了粉丝,现在还得战战兢兢地站上跳水台。筹备酝酿近一个月的两档明星跳水真人秀节目,浙江卫视[微博]的《中国星跳跃》与江苏卫视[微博]的《星跳水立方》分别在上周六、周日进行了首播。

  首先登场的《中国星跳跃》以66岁的牛群十米“玩命”一跳,吓到蔡妍跪倒在地,阿Sa痛哭失声,全场飙泪却最终黯然淘汰,引全场遗憾唏嘘,赛后,牛群被观众封为“励志牛叔”;屈体、翻腾、抱膝,没有过多的言语,标准的跳水姿势,专业的点评和打分,《星跳水立方》让观众看到不是光鲜亮丽的明星而是逼近专业跳水的运动员。

  一样的创意,这两档观众连名字都“傻傻分不清楚”的明星跳水节目,一个娱乐味道更浓些,一个相对严谨。

  网友声音

  现在的明星真不好当

  京是我:看来明星真不好当,比拼长相、唱功不说,德智体美劳要全面发展才行! 

  海珠宇宇:这一切,已经不再是体育,不再是跳水这个项目应该告诉世界的内涵——勇气,而只是一场金钱游戏。没有高昂的出场费,这些男女明星不会把自己的一切向全国观众展示。这是一个国家娱乐发达到一定程度的象征。因为有太多的娱乐明星需要消化,需要大众记住。

  李杨_金金:这两档跳水节目明显诚意不够,男明星不是连体泳衣就是长到膝的短裤,还不帅。姐看的是身材是肉体,不是看娱乐明星的跳水技术啊。此外,女明星真的不能太瘦,瘦成那样穿泳衣,片状身材真心不好看。      沈阳晚报记者 张宁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