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宽曝求婚内幕:半年前就开始筹备

2013年04月09日05:4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严宽微博晒婚讯 严宽微博晒婚讯

  南都讯 (记者王击凡 实习生陈炜[微博]贤) 前晚,话剧《21克拉》在上海话剧中心圆满结束。让现场500多名观众印象最深刻的,估计要数谢幕阶段的“求婚”戏码了!被称为“古装第一美男”的严宽[微博]向拍拖四年的女友杜若溪[微博](《21克拉》女主角)求婚,终于抱得美人归。

  昨日,南都记者第一时间连线采访了严宽:“选择上海求婚,是因为我是上海人,在这里求婚也算是自己家的事。另外,《21克拉》是讲一个‘拜金女’跟‘抠门男’的故事,之前若溪也说过因为觉得这个角色跟我很像,她才接这部戏。后来看到她弄得膝盖、腿都是伤,我也很心疼。早在半年前我就想重新筹划一下自己的人生,我跟何念[微博](《21克拉》导演)商量过,决定给她这个惊喜。”    

  当晚谢幕阶段,严宽突然抱着一扎巨大的五彩花束现身。大家都以为只是男友送上的简单祝福,谁料严宽却忽然从台下接过一个巨大的塑料“钻石戒指”:“我找了整个上海,才找到这么大的21克拉戒指。”一脸惊喜的杜若溪得知原来是男友求婚,更是喜极而泣,调皮的严宽还补充称“这只戒指插电了还会闪”,现场观众都被逗笑了。一番玩笑之后,严宽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粉色的戒指盒,单膝跪地,深情地道出一番表白宣言:“我买不起21克拉的钻戒,也不想买0 .21克拉那么小,所以我选了个2.1克拉的。我希望你会接受,当然最主要的是加上最真实的我,21克灵魂的我。”在现场观众的鼓动下,严宽终于成功将戒指套在了杜若溪左手的无名指上。严宽与杜若溪曾是上海戏剧学院的校友,两人第一次相遇也是在上海的机场,求婚的地点也选择在上海,上海算得上是两人的结缘之地。

  随后,严宽也在微博上回忆起与女友四年的情路历程:“2009年我们机场相遇,你那温暖微笑深印我心。2010年零下十八度的河北,我们在长城脚下相互取暖。2011年云南的小客栈你抱着小狗我给你拍照。2012年在医院我们握紧彼此的手,共渡难关。2013年的今天你答应了我,谢谢(你)的信任,这是我的责任。I love you!”

  杜若溪也在微博上予以甜蜜回应:“Yes I do!I Love you!”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严宽表示:“婚礼的时间、地点、形式都还没定,接下来会征求双方家人的意见,毕竟结婚对于整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个开心的事。既然婚都结了,生孩子肯定是必经阶段,但目前还没有什么计划,随缘吧!”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