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跳水节目荧屏走红 网友热议看点

2013年04月09日18:37  沈阳日报
蔡卓妍 蔡卓妍
沙宝亮 沙宝亮
韩庚 韩庚

  在观众看腻了唱歌、跳舞等形式的真人秀节目之后,浙江卫视[微博]《中国星跳跃》与江苏卫视[微博]的《星跳水立方》两档明星跳水节目应运而出,在4月7日、8日相继开播,成功博得大众眼球。尽管明星们用“噼里啪啦砸进泳池”换来了不菲的收视,但观众们看明星跳水到底看的啥?有一点肯定的是:绝不是看技巧和水花;而明星们拼了命跳水又是为了什么?也有一点可肯定,绝不是为了进跳水国家队。

  观众:绝不是看技巧和水花

  一 看素颜,看身材

  参加跳水节目,明星们不得不素颜亮相。而吴建豪[微博]、韩庚[微博]、张柏芝、蔡卓妍[微博]、王丽坤[微博]、李彩桦[微博]等偶像们走上跳台的看点,本身不在跳,而在“看”。据了解,当吴建豪训练跳水时候露出完美的腹肌后,现场人员都尖叫起来。而之前由他主演的电视剧《下一站,幸福》,吴建豪一段“露身材的出浴戏”使收视率猛增,参加跳水节目,吴建豪展示了“八块肌”。

  此外,《中国星跳跃》中,张柏芝的身材很匀称,被夸为“魔鬼身材”,而蔡卓妍的泳装照则被比喻为“平板电脑”。《星跳水立方》中,王丽坤的体态优美;李彩桦则在节目中大秀各式比基尼泳装,十分抢眼。

  明星:绝不是为进国家队

  首先看出场费

  加盟跳水类节目的明星们绝大多数都没有任何功底,蔡妍[微博]、丫蛋[微博]等女明星甚至连游泳还没学会,而包小柏[微博]临近天命之年,以“高龄”开始学跳水,不禁令外界质疑:“不知道给了多少出场费,让这些明星连命都不要了?”有消息称,吴建豪以1集30万的价码加入《星跳水立方》,张柏芝被传以每集50万元高价加入《中国星跳跃》。虽然两家卫视都否认了自己为争夺明星“放血式砸钱”,但浙江卫视工作人员透露,“明星配合时间长,费用高于普通商演。”

  其次看是否能提高曝光率

  跨界明星秀跳水,还为什么?仅仅半月余训练时间显然不可能成为专业的跳水运动员,但通过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强大的节目收视号召力,借助标新立异的综艺节目提升曝光度或许是更为现实的选择。继韩庚休克十秒有余,再到蔡卓妍耳朵发炎、扭伤腰部,明星大打“苦情”“励志”牌赢得了不错的关注度。当然也有明星出糗制造话题博取眼球,据了解,“一分钱通告费都没拿的陈光标”,在进场时攥着厚厚一沓人民币,把教练雷得不轻。

  记者了解到,随着两档节目的大热,很多艺人公司开始主动接洽栏目组,为的就是通过节目带“火”明星,过气明星或者是不知名艺人也许会迎来咸鱼翻身的机会。本报记者王秒

  二 看乐子,看明星水中百态

  镁光灯下的明星百分百完美,而到了跳台上,不少观众等着观摩明星的窘态,掀开吐槽的欢乐大幕。《星跳水立方》《中国星跳跃》均在录制现场设置了多个摄像机位,明星们的每个动作都会被摄像机捕捉到。虽然两档节目均在宣传中打出了“整容明星不能参赛”的噱头,可网友小鱼十分期待,“如果节目中真的混入了‘挺而走险’的明星,或许放了硅胶的身体部位会在入水后发生质变,到时候节目更精彩啦。”

  除了观众找明星乐子,为增添娱乐性,节目组也主动拉来搞笑明星郝邵文、肖剑[微博]、丫蛋、牛群等参赛。《星跳水立方》就见证了“胖子跳水”的奇迹,由于体型较胖,郝邵文、肖剑做屈体、抱膝等动作难度很大,但他们在视觉上为节目增添了几分“萌”意。而肖剑还幽默地说:“只要裤衩不掉,看呗!”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