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寰宇《怪医》演恶霸 剧中被冯远征整

2013年04月28日17:30  新浪娱乐 微博
赵寰宇《怪医文三块》饰焦二爷 赵寰宇《怪医文三块》饰焦二爷

  新浪娱乐讯 山东卫视的热播电视剧《怪医文三块》连日来的收视率节节攀升,成绩喜人。剧中众主创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除了冯远征[微博]、杨立新[微博]与孙茜[微博]三人间的纠葛之外,本剧的亮点之一、国家话剧院演员赵寰宇饰演的京城一霸焦金刚“焦二爷”不仅扮相到位,演技纯熟,骨子里透露出的种种京城老爷气息被观众频频称赞。

  联手收拾文三块反被整 解除恩怨成兄弟

  《怪医文三块》中文三块的小药治大病、土方治奇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自古枪打出头鸟,天才人人爱,也会遭人嫉恨。咽不下夺妻之恨的于世勋(杨立新饰)便联手威震一方、跺脚乱颤的焦二爷(赵寰宇饰)挤兑、压榨文三块。没成想到三块堂上门要债的焦二爷错把外敷药当凉茶饮下,浑身奇痒,无奈之下用了文三块的母猪尿药方。病好之后的焦二爷将大嫂多年的顽疾也交给了文三块医治,最终见识了文三块高超的医术和优良的品格,自此他便不顾及与于世勋的交情与救命恩人文三块结成兄弟。

  “我就是一剂调味料”

  剧中虽并无详细交代焦二爷的身世,但从简短的几句台词中得知虽然他干着地痞流氓式的营生,但究其原因还是从小常被欺负,早年间哥哥被欺负致死让他“悟到”的道理:“这世道要想不被人欺负就得先欺负别人,永远浑的怕横的,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这也让观众知道其实这样一个让人恨起来牙痒、看到被整又大笑连连的反派角色,在当年的世道里以这种方式生存也是有一定的合理性,让人不由心生怜意。赵寰宇也说:“如果把这部戏比喻成一道上好的名菜,焦二爷就是这道菜里至关重要的调味料。”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