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嫔妃》四川开播 不让历史乱飞

2013年05月16日11:10  北京青年报
《大明嫔妃》剧照

  本报讯 被清宫辫子戏虐得“心力交瘁”的观众迫切需要换换口味,昨晚四川卫视黄金档独播的古装剧《大明嫔妃》将携观众一窥“明朝那些事”。该剧以明朝后宫嫔妃争宠为核心,讲述了少女上官兰心与太子朱常洛间凄美的爱情故事。该剧紧扣真实历史脉络,展现明朝后宫的悲欢离合,力求“不让历史乱飞”。

  荧屏古装剧人头攒动,正说的却没几个。《大明嫔妃》在呈现权谋之术的同时,不忘以史为鉴。剧中,太子朱常洛、太子妃姚芊芊、嫔妃上官梅儿、郑贵妃、王恭妃等主角都是从历史书上拷贝下来的“真人”,不仅有形,也有实。此外,作为后宫勾心斗角的象征,明朝三大悬案称得上是全剧的戏眼,梃击案的杀戮、红丸案的情爱、移宫案的悲凉皆让人印象深刻。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