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龙谈《新编》争议:接下来还要创新

2013年05月16日23: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导演郑晓龙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电(张曦) 由热门网络小说改编而成的穿越剧《唐朝好男人》将于5月22日在乐视网上线。今天在京举行发布会,会上郑晓龙导演、知名电影制作人谭飞[微博]等针对网络自制剧的优势与前景进行了讨论。

  乐视自制剧《唐朝好男人》改编自“多一半”创作的同名小说,讲述了现代白领王子豪因车祸穿越到唐朝永徽年间,成为没落贵族小侯爷,身边更有一妻一妾二美相伴,演绎了一场现代屌丝小职员穿越而成古代高富帅的好戏。

  郑晓龙直言,网络剧因为审查不严,加上比普通电视剧面向更多观众,所以在未来会有很好的发展。尽管对网络剧看得不多,但他也指出网络剧的一些不完善之处,“我觉得要把网络剧做成互动剧,让观众参与进来,比如可以让观众选择剧中人物的命运。”

  郑晓龙新作品《新编辑故事》播出后,与播出前很高的期望值相比,观众对剧中的笑点、演员的表现方式等都不买账,收视率方面也没有达到预期。今天郑晓龙在讨论网络自制剧问题时也被问及了关于《新编辑故事》的一些反响。

  对于《新编辑故事》的收视率,郑晓龙表示收视率其实也还好,其次郑晓龙表示他并不太看重收视率和点击率,收视率并不能代表一部剧的好坏。而对于《新编辑故事》在网上的一些反响,郑晓龙称自己平时都不太上网,但会看报纸上对这部剧的评论,而关于这部剧的一些反响更多的是工作人员打印出来的。

  对于网友对其创新手法不买账一事,郑晓龙称:“不接受我会有点失望,不过也有很多接受的,我觉得这个没关系。毕竟我是在创新,对这点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总想做一些跟别人不一样的。如果我还是按老路子拍,人家又会说我炒冷饭,也会有不满意。我不在乎这些事情。 我接下来还要创新。也许有人不理解,有些观影经验没有到这领域,但是过一段时间之后我相信人们会慢慢跟上。比如《大话西游》,当时播出时骂声一片,但后来成为经典。像《武林外传》首播的时候收视率也很差,但是后来大家都很喜欢看。”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