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演过万小登什么角色都不怕

2013年05月17日15:43  天天新报

  剧版《唐山大地震》在湖北卫视热播,佟丽娅[微博]扮演万小登,这也是她首次挑战近30年的年龄跨度,表演获业内外一致好评。昨天记者通过电视台采访了佟丽娅,她坦言自己是在男友陈思成[微博]鼓励下,才接下万小登这个角色,而“演过万小登,就没有什么角色可畏惧了。”

  电影《唐山大地震》就像竖起一道标杆,后来者演技再棒,也不得不心存忐忑。导演姚晓峰找到佟丽娅时,她本能抗拒,“我以前饰演多是阳光或温婉角色,万小登敏感孤僻,缺乏安全感,演起来会很压抑。”导演不死心,找来佟丽娅朋友鼓励她,最后还是男友陈思成一语点醒梦中人,“思成觉得作为一个演员,这角色是次很好挑战自我的机会,他也希望我能突破。考虑再三,我觉得需要给自己一个这样的挑战,毕竟有挑战才会有突破嘛。”

  此前担心的种种,实拍时都成为现实。小登这个角色看似不显山露水,内心纠结、死撑的坚强,对佟丽娅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拍摄期间我一直感觉很压抑,每天都觉得胸口压了一块大石头,喘不过气来。有时候在片场,为了能更快地进入状态,我经常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培养情绪,可能剧组有人还误以为我不合群,其实我是个挺阳光的人。”在她看来,小登看上去倔强冷漠,其实极度缺乏安全感,“她只能用这种看似坚强的外表来掩饰内心的脆弱敏感,她其实内心很苦,有时候未必是对他人冷漠,只是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面对他们。”

  戏里太过压抑,戏外佟丽娅会想方设法找机会排解,“如果收工比较早,我会找朋友一起吃饭聊天,舒缓一下自己的情绪。收工晚就会选择在家看书,总觉得看书能带来一些内心的平静。”除了做好演员的本分,佟丽娅很少参加综艺节目,如果时下最火的跳水节目邀请,会参加吗?她说自己比较怕水,学了很久游泳到现在还只是初级水平。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