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跳跃》先邀后拒绝 单腿舞王讨说法

2013年05月17日16:14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单腿舞王”翟孝伟的舞蹈曾震撼了很多人 “单腿舞王”翟孝伟的舞蹈曾震撼了很多人

  开播以来就引发话题不断的跳水节目,日前又惹上“麻烦”。著名舞蹈家,被亲切誉为“单腿舞王”的翟孝伟在微博上爆料,自己此前曾受邀参赛浙江卫视的《中国星跳跃》(简称《星跳跃》),但节目组之后又拒绝他参赛。理由是,担心他一条腿跳水,让观众看着太残忍。对此,翟孝伟表示不解,并希望节目组能给个说法。

  不过有趣的是,在翟孝伟的微博发出后不久,《星跳跃》制片人陈伟就转发了他的微博并回复到“我怎么不知道有此次邀请?”各执一词,令该事件陷入一团谜局。

  翟孝伟在微博中写道:“节目组的领导说一条腿参加这样的节目太过残忍,把我拿下了。当年央视舞蹈大赛的组委会如果也用残忍来衡量我们的舞蹈,那个舞台就永远不会有我们的身影出现。到底是一条腿残忍还是这种思想残忍?”该微博引起了网民广泛关注。有网友留言表示:“身残志不残,其实所说的公平对待根本就做不到,社会就是这样。”当然,也有很多反对之声,认为翟孝伟单腿跳水存在危险性。

  而陈伟“不知道”的回应,更加激怒了翟孝伟,他随后继续发微博:“我对抱有残忍想法的人表示鄙视,因为这种想法摧毁了我的精神。”

  就此事,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联系到《星跳跃》节目的发言人王征宇。他表示自己在此前也不知道翟孝伟在选手邀请之列,因此在得知事件的第一时间,他就联络到总导演、副导演等人,结果无一人知晓节目邀请翟孝伟跳水的事。而在随后的调查中才得知,早在今年2月节目刚刚筹备的初期,确实有编导联系过翟孝伟,“当时我们让每个编导都报上一些自己知道的名人,然后方便做筛选、联络。报上来的名单有100多人,其中甚至还有郭德纲。但是翟孝伟的方案在很早就被否定了。我们双方也没有签订过任何合约,因此算不上是拒绝他参赛。”

  究其原因,王征宇进一步解释道:“跳水项目讲究的是掌握空中的姿态,从技术角度上要有很强的平衡性。而在安全性上我也要为选手考虑。所以综合来讲,他来参加跳水节目不太适合。”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陈妍妮 记者新浪微博:@辽晚陈妍妮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