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区政府扶持中视丰德打造产业基地

2013年05月17日16:35  新浪娱乐 微博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进行 签约仪式进行

  5月16日,深圳市罗湖区政府与中视丰德影视版权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影视版权产业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扶持中视丰德在深圳打造梧桐艺术小镇暨中国影视版权产业基地。

  中视丰德成立两年来其采购运营的影视版权作品《下海》、《奢香夫人》、《咱家哪些事》、《国门英雄》、《阳光路上》、《野鸭子》、《新安家族》等13部电视剧,已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影视版权作品《我的父亲是板凳》、《川军团血战到底》、《中国远征军》等5部电视剧,已在地方卫视热播。其中《永不消逝的电波》、《新安家族》、《野鸭子》等5部电视剧,获得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国门英雄》、《奢香夫人》等4部电视剧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深圳罗湖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文化产业的打造和扶持,把影视版权产业列入支柱产业,并给予积极扶持。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罗湖区政府将积极支持中视丰德打造梧桐小镇暨中国影视版权产业基地,组建中国影视版权数据库,建立中国影视版权网上交易平台,组建影视版权担保公司,影视版权产业基金和影视版权交易所,并积极推进《影视版权登记条例》的立法调研,推进以影视版权质押为突破口的金融扶持政策。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约定,中视丰德将总部及其相关联企业迁往深圳罗湖区落户的同时,将积极引进影视剧制作、采购、衍生品开发等行业龙头企业落户梧桐艺术小镇影视版权产业基地,打造集影视剧产、供、销、衍生品开发等产业链企业为骨干的产业集群。中视丰德以其先发优势和市场地位,通过为企业解决金融通路和市场通路等专业化服务,孵化和培育一批产业链相关企业,积极推进中国影视工业化、市场化和产业化发展。

  落户后,中视丰德还将组织创作一批反映深圳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影视剧作品和电视栏目。首期将完成电视剧《春天的故事》和栏目《我是深圳人》的拍摄和制作,并将分别在央视和深圳卫视播出。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