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龙镇女人》热拍 黄维德遭火弹灼伤

2013年05月27日10:19  新浪娱乐 微博
黄维德在战壕 黄维德在战壕
黄维德英勇作战 黄维德英勇作战
黄维德受伤流血 黄维德受伤流血
黄维德苗圃并肩作战 黄维德苗圃并肩作战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黄维德[微博]、苗圃[微博]、赫子铭、李子雄[微博]等明星联袂主演的30集电视剧《罗龙镇女人》正在四川等地热拍中。该剧讲述了罗龙镇儿女为民族大义浴血抗战的感人故事。据了解,主演黄维德在拍摄战争场面时突发事故,被火弹炸伤脸颊和颈部。而为了剧组拍摄进度,黄维德隐忍伤痛,拒用替身继续拍摄。

  拍战争场面黄维德受伤拒用替身

  《罗龙镇女人》中,黄维德饰演一位打破封建桎梏的国民党爱国将领海定远,曾三次为抗日奔赴前线,最终在与日军的战斗中壮烈牺牲。而海定远率众联合抗日的战争场面是该剧的一大亮点。拍摄当天,为了展现真实恢弘的战争场面,除了不计其数的土弹,烟火师还布置了近百个火弹炸点同时燃爆。黄维德、苗圃等主演也都手持真枪实弹进行拍摄。

  为了营造毒气弹侵袭导致战场烟雾弥漫的环境,工作人员燃烧了大量烟饼。由于沟通上的误解,在实际拍摄时,黄维德误入危险区,导致脸颊及颈部被火弹灼伤。据烟火师透露,但凡黄维德步伐稍慢一点点,火弹就会直接在他脚下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拍戏经验丰富的黄维德在受伤后的第一时间采用冰敷,抑制了灼伤皮肤的蔓延。对于此次有惊无险的灼伤事件,黄维德镇静自若,仍旧拒用替身,继续参与爆破、打斗场面的拍摄,保证了拍摄计划顺利进行。

  呼吁同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黄维德在06年拍摄《超级男女》与武行对戏时,遭遇颧骨粉碎性骨折;在随后拍摄张纪中[微博]导演的《大唐游侠传》时,又在一场打戏中意外受伤,险些造成瘫痪。而其他大大小小的伤痛更是不计其数。

  近年来,演员受伤的新闻频频出现。就在今年1月,演员聂鑫在福建拍摄电视剧《永不褪色的家园》时,遭遇严重车祸导致高位截瘫,至今仍在治疗中并未完全脱离危险。当时,黄维德在该剧中饰演男一号,得知聂鑫出车祸,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协助安排抢救聂鑫事宜,并在《罗龙镇女人》拍摄间隙专程飞回北京看望聂鑫。黄维德表示,他会继续关注聂鑫的治疗进程,并呼吁演员同行都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患于未然。(TG/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