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东方热播获评80后成长宝典

2013年05月30日18:07  金陵晚报
《断奶》剧照 《断奶》剧照

  由SMG尚世影业和荷风影视联手打造的都市情感大戏《断奶》,汇聚了佟丽娅[微博]、雷佳音[微博]、罗晋[微博]、林圆等人气偶像明星,还有郭凯敏、张小磊、王诗槐等老一辈实力演员助阵,主要讲述一对80后夫妇逐渐摆脱对父母从物质到精神上的索取,“断奶”成功长大的故事,并真实反映了当下80后年轻人在社会、婚姻、生活、家庭伦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该剧通过麻辣、戏剧、轻喜剧的方式呈现,可谓看点十足。 

  看点:随着当代家庭题材电视剧目的增多,夫妻矛盾、婆媳矛盾、姑嫂矛盾,再婚子女、前妻前夫等问题纷纷在荧屏中迸发出来,更有雷人、虐心、疯癫、情色等“重口味”剧情不时出现,使得家庭伦理剧蒙上了现实的阴影,充满悲戚和沉重之感,而《断奶》跳出原有的思维模式,跳出哭哭闹闹的边框,赋予了剧中人物鲜活的个性特点,上演了一场“421”家庭中三代人共同成长的家庭轻喜剧。

  编剧庆华表示,在创作该剧之初,就确定了其基调是轻喜剧,“生活压力够大够忙够重,那么就来点快乐和美好的东西吧”。于是,一些因鸡毛蒜皮引发的小吵小闹,处理成了一幕幕令人忍俊不禁的乐事。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