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点评选手 忆与范伟飙戏刹不住

2013年05月30日18:2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乡村爱情》系列即将筹拍第七部,为了满足粉丝们想参演的愿望,辽宁卫视特别开辟了一档《我要上“乡七”》节目。昨日,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了解到,该节目将于本周五晚22时正式开播。节目中,观众们除了可以欣赏到选手们与“刘能”“赵四”一起飙戏的精彩场面,更能对赵本山多一份亲近的了解。褪去小品王光环的本山对每位选手都将点评,期间还透露了自己一路走来的人生感悟。

  《我要上“乡七”》节目中有一个比拼环节,是要求选手们现场抽题,将《乡村爱情》的经典片段做即兴翻演。而为了在舞台上展现出现场的原汁原味,《乡村爱情》系列知名演员王小利、张小飞、刘小光、孙丽荣、王小虎等“原版人物”也成了“助演团”。

  看到草根演员在现场进行的诠释,本山总会忍不住追忆起当时拍戏的场景,不经意就聊起了与自己搭档了十余年的范伟。本山回忆说:“当时拍这段戏时,是我亲自导演的,所以记忆特别深刻。我在和范伟合作时,我们即兴表演的时候特别多。就像现在这段在车上斗嘴的戏,我和范伟拍摄时完全是即兴,并且拍到最后都刹不住了!”本山先后与范伟合作十余年,但是随着范伟退出春晚、退出《乡村爱情3》的演出,坊间关于他们不和的传闻也不胫而走。而今,本山回忆起这位老搭档,语气里没有怨气,而是充满了怀念和自豪。

  整场节目,本山都在亲力亲为的进行点评。有一位选手,选择了王大拿的炫富桥段来表演。这位选手拿着金链子、金表在舞台上晃来晃去,本山就说“你这演法不对。”说着自己就上台,把表和链子戴在自己手上,时而不经意地晃荡几下,那种暴发户又想炫耀又刻意做作的劲一下子就呈现出来了,让人不得不感慨小品王的舞台表演功力。

  本山为啥能演“暴发户”这么像?他毫不掩饰:“就是因为自己也有过这样不知道自己是谁的时候”。本山禁不住追忆,自己80年代那会儿刚有了钱,也是把三个金戒指戴在手上。但是现在却知道了“你显摆什么就说明你缺什么”:“你满身穿金戴银希望以此来证明自己,正是因为你缺了一份让别人瞧得起的自信。”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陈妍妮

  记者新浪微博:@辽晚陈妍妮赵本山带着大长脸以身示范如何表演暴发户。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