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声》怪才惜败 冷碗碗惨遭谢谢

2013年06月04日11:16  东方早报
北京站学员冷碗碗
学员徐云霄
学员岳雷
学员王晗旭

  早报记者 蔡晓玮

  6月2日晚,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下简称《梦之声》)北京试音会播出,学员实力强劲。其中,创作型女选手冷碗碗表现突出,一曲自己创作的《青春》在节目播出后半小时内被网友转发达500多次,然而,搞怪才女型的她却在节目中惨遭“谢谢”而被淘汰,引发一片惋惜。

  事实上,和别的音乐类真人秀节目不同,在《中国梦之声》的试音会上,确实涌现出颇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创作型选手,而他们的处境却可谓有人欢喜有人愁——在冷碗碗惨遭淘汰之时,上海试音会上大放异彩的创作型歌手徐云霄继获“过”之后,还于昨日在《东方直播室》节目现场向女友徐菲求婚成功,成就了双喜临门。据透露,《梦之声》北京试音会的全国收视率达到了1.5,比此前两期(5月19日上海首播全国收视率为1.22,5月22日成都试音会全国收视率1.43。)有稳步的上升。

  怪才惜败:

  冷碗碗惨遭“谢谢”

  头发乱糟糟被导师吐槽是不是刚被大风吹过、眼线粗细不均像没睡醒时画上的、上台前吉他还有三根弦没调好音,其他学员在紧张备战,她在东张西望,轮到她上场却把节目名字都说错,这个“状况外”的学员就是上周日亮相《梦之声》北京试音会的冷碗碗。亮相之初,她奉上一首自己创作的搞怪歌《女朋友》,之后她抱着吉他弹唱起自己创作的《青春》:“也许不会再看见,离别时微黄色的天,有些人注定不会再见,那些曾青涩的脸。风在歌唱,唱它曾去过的地方,在黑暗中,有朵花为你开放……”

  这首《青春》是冷碗碗为一部话剧中毕业的场景谱写的,“这是我们所有人的故事,我就把其中最典型的片段抓了出来而已。”冷碗碗说。生活中,冷碗碗在豆瓣拥有自己的音乐人小站,目前小站上共有15首原创歌曲。除了有《女朋友》这类搞笑的歌曲,还有《青春》这样校园民谣风的歌曲以及一些带有浓厚英伦摇滚气息的歌。节目播出后,《青春》这首歌在微博上爆红,半小时内被转发了500多次,冷碗碗的微博粉丝数也从原先的200多个爆涨到1000多。网友们惊叹冷碗碗的才华,也为她得不到导师的“通过”而感到惋惜。

  “‘过’或者‘谢谢’都是导师们的当场反应,尽管事后得知冷碗碗人气爆棚,但我们也没有办法。”一位《梦之声》导演组的工作人员透露,导师王伟忠与李玟没有给冷碗碗“过”,也许跟导师和学员对外貌的审美不同有关。

  情侣甜蜜:

  徐云霄求婚成功

  在上海试音会中,学员徐云霄和自己的女友徐菲牵手登台,一夜走红。凭借一首吉他弹唱的原创歌曲,徐云霄让四位导师上演抢人大战,而徐菲一首干净清新的《别找我麻烦》也让导师们心动不已,但没有赢得导师的三个“过”。虽不能携手进入偶像学院,但两人的感情并未受此影响,用徐云霄的话说,“我会带着她的梦想一直走下去,我们还是两个人”,并透露会继续为徐菲写歌。

  出乎意料的是,这对《梦之声》开播以来最受注目的小情侣昨晚做客《东方直播室》特别节目“我为梦狂”,徐云霄在节目中突然单膝下跪,摘下父亲赠予、自己一直戴着的玛瑙戒指,向女友求婚,徐菲则因此激动落泪,最终吐出一句“愿意”。两人结缘于音乐,相识于2009年“动感101”主办的校园音乐先锋比赛,并因为一起创作歌曲相知相恋,但恋情曾受到女方父母的阻力。昨晚,女方父母也在节目现场,两人的感情终获认可。目前,徐云霄正在偶像学院加紧训练,备战《梦之声》下一阶段的表演,“求婚成功当然会更加激励我了,因为心里更定了。”徐云霄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