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热播 佟丽娅雷佳音力挺断奶族

2013年06月06日18:04  新浪娱乐 微博
全家福 全家福
王诗魂饰演李爸爸 王诗魂饰演李爸爸

  新浪娱乐讯 轻松、现实、深刻,这是很多人用来形容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断奶》的感受。作为国内首部致80后成长的先锋之作,《断奶》独特的题材,极具话题性的故事,保证了该剧的受关注度,此外该剧还汇集了强大的主创阵容,实力导演李力安,佟丽娅[微博]、雷佳音[微博]、罗晋[微博]、林园[微博]等当红人气明星,加上张小磊、郭凯敏、王诗槐、郑毓芝等老一辈实力演员为其跨刀助阵,更使这部成长大戏锦上添花。该剧自登陆东方卫视以来,收视率从首日的CSM32城数据0.703上扬至1.148,同时广受各方热捧,引发追剧的狂潮,很多观众在看过该剧后主动加入“断奶族”。

  《断奶》获热捧 引发追剧狂潮

  80后成长宝典《断奶》围绕80后小两口的婚前婚后生活展开,融合了上一辈父母和下一代育儿的家庭故事,涉及了年轻人在婚姻情感、抚养孩子及啃老养老等压力下产生的一系列社会话题,深入解析了“依赖式子女和哺乳式父母”之间的关联和矛盾,一方面是子女不愿独立而又不得不成长,另一方面父母不肯放手却又不得不“断奶”,而随着小两口在两个家庭逐渐融合的过程中,学习独立,学习“断奶”,也让观众逐步反思儿女成长与父爱母爱的关系,并认识到一个大家庭中夫妻、婆媳及家人之间的相处之道。

  看剧引反思 佟丽娅雷佳音力挺“断奶族”

  该剧在故事内容、主题思想、表演风格上都十分贴近现实,接地气,剧中展现的很多内容都能够引发关注深思,尤其是对80、90后独立成长方面,佟丽娅雷佳音领衔“断奶潮”,力求“断奶族”发展壮大,传递社会和家庭正能量。据悉,“断奶族”是佟丽娅接受采访的时候有感而发提出的,“我13岁就离开父母到北京上学,一个人住,自己做饭生活,还算独立,可是父母却不放心,拍戏时经常跟着我,帮我洗衣服,甚至想把饭送到片场去,担心我吃不好、睡不好” 她认为,父母和孩子的依赖是相互式的,希望《断奶》能帮助年轻人和父母认清这一点并得到感化,一起加入“断奶族”,而雷佳音则隔空力挺,表示“要从自己的心理层面上断奶,孩子一定要长大,80后大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小公主、小皇帝,父母只关注你一个人,依赖性很强,所以必须走出那步,把自己心里层面上的奶断掉,做个真正意义上的‘断奶族’。”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